彰县布天罗地网 电眼防盗擒贼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76)搭配现代科技的运用,警政治安的效率也随之提升。彰化县在县内布下了8千支监视器,结合现代化勤务指挥中心系统,让歹徒无所遁形。

彰化县警察局勤务指挥中心主任吴一鸣:“勤务指挥中心为了要掌握状况,不时的要问现场同仁,现场状况如何,有多少人有没有携带危险物品,现在现场就在这里。”

除了彰化县政府前常常上演的抗议现场,就连日前九合一大选的造势晚会,现场一举一动透过镜头都展现在勤务中心电视墙上。

彰化县警察局勤务指挥中心主任吴一鸣:“这个是魏明谷先生,他的选前之夜,另外,这个是我们林沧敏先生的选前之夜,这个平台就是我们的眼睛,这个眼睛就是歹徒的天罗地网。”

透过监视画面,现场也实际模拟一位小偷,偷走民众机车置物柜里的东西,不料却不知道已被勤务中心警察盯上,通知附近警车尾随上前逮人,即时影像传输就靠警察手上的智慧型手机。

彰化县警局资讯科科长蔡馥璟:“(即时影像)回传到本局的勤务中心,让勤务中心可以精准的掌握现场的状况。”

8000支监视器,包含超过1000支“车牌辨识”的摄影镜头,大约每一个小时就能浏览一遍,手机也能下载具有即时报案功能的APP,希望透过科技整合,提升警察执法能力,强化打击犯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