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首届咖啡拉花大赛 供民众现场体验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76)冷飕飕的天气,来杯创意与美感兼具的拉花咖啡,应该是个很棒的享受!金门举办首届国际咖啡拉花大赛,吸引两岸三地36位选手参加,现场还提供大量的咖啡豆和鲜奶,让民众品尝浓浓的咖啡香。

将打好的奶泡,慢慢倒入咖啡中充份混合,再左右晃动拿着拉花杯的手腕。5分钟不到,2杯创意与美感兼具的拉花咖啡完成了。

大专组参赛者:“(拉花)就是很美的东西,就是很艺术,可以发挥你的创意,就是你想要做什么样的图形,或是想要传达什么样的感觉,就是可以靠拉花做出来。”

这项TNTTW国际拉花大赛在台湾已行之有年,评审从头到尾紧盯每一个步骤,奶泡结构、图型控制和牛奶纹路都是评分的重点。

专业评审:“像这边有泡泡,你可以敲一下桌面,泡泡就会破掉。”

金门县咖啡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王明宗:“咖啡拉花比赛对金门人来讲,也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怎么会在金门出现这种咖啡拉花的比赛呢?对,我们就是要突破,把这种咖啡文化带到金门。”

此次大专组共有12位选手报名,这群新世代的年轻人从拉花中,学会专注与付出的美好。

大专组参赛者:“辛苦是还好,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只是因为物料都是自己来,就是会觉得,虽然在花费上会比较大,但是会觉得很值得去付出。”

比赛之外,主办单位还贴心的提供大量的咖啡豆及鲜奶给民众体验,民众捧起美感十足的拉花咖啡,幸福感全写在脸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