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周永康秘密双规地点:就在北京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尽管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引起的热议已经渐渐平息,但周永康逮捕前被“双规”于何处,逮捕后又被羁押于何地,一直是公众持续关注的焦点之一。媒体界此前曾有过多种不同的版本,近日有港媒再次报导了周永康“双规”地点最新说法:北京卫戍区休养院。

周永康“双规”地点最新说法曝光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12月5日傍晚8时,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到周永康被“双规”的北京卫戍区休养院,对周永康宣布中共政治局已经审议通过了中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同时宣布,根据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周永康看了有关六条“严重违纪”的条例后在处分决定书上签字。

报导说,9时许,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在四名特警陪同下随后宣布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执掌中共政法大权达十年之久的周永康,其政治生命就此终结。

报导还表示,周永康被捕后随即戴上手铐被押送到最高检察院属下拘留所关押。

“双规”地点众说纷纭

周永康被“双规”的地点究竟在何处,一直是公众及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在此前各种消息中,有关周永康关押地出现多种说法,其中甚至有官媒参与披露消息但立马被删,更加显示周永康一案所涉及敏感度极高。

早在今年1月,已有消息传出,称周永康被关押在内蒙古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由中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共同负责,重兵看守。

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源称,周永康被秘密关押在天津一个别墅里,由中共38军人员负责看守。3月21日,法广中文网引述《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的说法亦指,周永康在扣押地天津一度试图自杀。

此后,7月29日,周永康被中纪委调查消息首次公布,《自由亚洲电台》当即引述美国中文《侨报》的报导称,周永康将被送进秦城监狱“一号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有海外媒体也曾据消息来源透露周被关押此处。

最为诡异的是中共官媒也曾罕见发布周永康关押地消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12月6日披露周被押在山东省阳谷县,但该消息很快被删除。亲共港媒凤凰网和大公网也曾先后刊发这一报导,随后亦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