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人挤爆全美最大商场 抗议警察暴力事件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当地时间20日上午约有3000人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全美最大商场“美国购物中心”(Mall of America)聚集,抗议警方对黑人使用过分武力。

据法社报导,示威者涌进美国购物中心(Mall of America),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你疯狂购物,黑人不能呼吸”等标语,控诉警方因“锁喉”导致黑人小贩贾纳(Eric Garner)致死一事,抗议警察使用暴力。

商场圆形大厅挤满了人,更有人躺在商场内店铺门前的地上装死,部分店铺被迫关门。因为示威,为保证安全,商场关闭东翼地区,防暴警察在示警后30分钟展开清场行动。

从“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刊登的照片和影音中可以看到,购物中心几个楼层挤满民众,据称,室外还有很多抗议民众。

美联社引述警方讲话,在这次事件中共有25人逮捕,罪名多是非法入侵。警方称,还没接获人员受伤或财物损失的消息。

正午过后不久,大部分示威民众解散。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