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老 天文学家发现112亿岁太阳系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天文学家在太空中发现了一个由1颗恒星和5颗行星组成的太阳系,历史可以追溯到112亿年前,比地球所在的太阳系老70亿年,是迄今人类发现的最老的太阳系。

“如果(古老太阳系)行星中有适合居住的区域,很可能上面有古老的生命。”《洛杉矶时报》引述耶鲁大学天文学教授巴素(Sarbani Basu)介绍,这颗古老的恒星名字叫科普勒-444(Kepler-444),同样是银河系的成员,距离地球117光年,又小又冷,体积只有太阳的75%大。

这样恒星科普勒-444的行星轨迹相比地球都小,大约介于水星和金星之间,但这些行星的运行速度并不慢,所以绕恒星一圈只需要不到10天。

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的恒星太阳,诞生于46亿年前,科普勒-444却诞生于银河系形成初期,所以其含有的重元素氢和氦等较少。

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员坎潘特(Tiago Campante)介绍,天文学家之前就发现了这枚恒星,但近年才确认其有5颗行星,并通过星震技术确认了其成分、半径、密度、质量等,从而确定了它的年纪。

报导介绍,国际上多个研究团队的天文学家,经过研究均认为科普勒-444的年龄为112亿年,比太阳系整整早70亿年,将有利于人类下一步了解银河系最初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