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熟鸡蛋变回生鸡蛋 美新技术有助治癌症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新技术,可以把煮熟的鸡蛋变回生鸡蛋!这项技术不仅可以让科学家们在日后处理蛋白质时节省大量时间,还有助于研究治疗癌症的方法。

Iflscience网1月27日报导,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化学教授维斯(Gregory Weiss)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是的!我们发明出将熟鸡蛋变生的方法。”

上周在《Chembiochem》杂志发表的学术文章,显示当一枚鸡蛋在90度的热水中煮20分钟后,蛋白变成白色的“硬弹球”,维斯教授团队使用他们发明的新方法,将这枚鸡蛋重的蛋白新变成透明的液体。

维斯教授介绍,蛋白含有12%的蛋白质,蛋黄含有16%的蛋白质。当鸡蛋在煮制的过程中,蛋白质的长链将失去活性,之后重新组合成紧密缠绕的结构,不透光,从而改变成固态的白色或黄色。

将蛋白质复原,维斯教授先在煮熟的蛋白中加入一种特别的化学制剂,之后使用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发的一款高功率设备“旋涡流体器”,就可以将纠结在一起的蛋白质长链打散,这样煮熟的蛋白恢复为生鸡蛋的液体状态,同时因透光度恢复,颜色就随之改变。

“我们感兴趣的并不是鸡蛋”,维斯教授介绍,这种新的方法可以快速帮助科学家将变硬的蛋白质变回液体,“之前的旧方法完成这件事情需要4天,新方法只需要几分钟。”

维斯教授介绍在治疗癌症的研究中,使用抗体附着在癌细胞的蛋白质上,以此协助免疫系统摧毁癌细胞,然而抗体蛋白并不容易分离,获取。通过鸡蛋发现的新技术,可以快速帮助实验室以及未来的制药企业制作抗体蛋白,此外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制作奶酪等蛋白食品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