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癌症复发住院 疑或步徐才厚后尘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30日,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癌症复发住入301医院。目前由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外界指出,郭伯雄跟其军中搭档徐才厚落马前的迹象雷同。有分析认为,似有某种信息释放。

香港《明报》1月30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郭伯雄因为有癌症复发的危险,在中共军队301医院接受治疗。

自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从中共军队301医院带走调查,尤其是徐才厚案被两次公布之后,有关郭伯雄境况不妙的消息就络绎不绝,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另一支柱的他成为军中反腐最受瞩目的人选。

《明报》引述的消息人士称,中纪委尚未对郭伯雄采取“双规”(规定时间、地点受查)。但是,以“郭伯雄”为关键词在海外媒体进行搜索,却可获得大量其即将被抓的相关曝料。

1月13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佑安的分析文章总结,郭伯雄可能成为“下个大老虎”的依据有以下五点:

其一,近期中共北京军区的大换班中,曾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刘志刚被免去副司令职务。

其二,2014年4月14日,郭伯雄和徐才厚双双“缺席”中共原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王直遗体告别仪式。

其三,2014年7月,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夫妇被传因涉及相关案件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其四,港媒《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一文在大陆曾公开发行,文中提及徐与郭操纵军队人事,引起军队将领不满。

其五,习近平参加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发布反腐新信号,“反腐不设上限”,作为比徐才厚更大老虎,郭伯雄与此遥相呼应。

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结束后的1月15日下午,中共军方立即公布2014年被查处的15名军级以上将领落马案情,外界观察发现大部分是涉及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的将官。

1月23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称“国家进入重大危险期”,“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不久,习近平将在今年9月举行大阅兵,全国各大军区参与训练的消息传出。

紧接着,1月2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称反腐败“没有禁区特区也不能有盲区”,不取胜决不收兵,并强调“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打虎策略”。

外界分析,习近平王岐山继续更深入反腐的计划或即将启动,但作为最有威胁力量的江派军中势力则是首要清剿的领域,郭伯雄被认为是2015年最有可能被拿下的国级大老虎。

据以往报导,徐才厚2013年2月因确诊患膀胱癌而住进北京301医院,但未能逃脱2014年3月15日被从病榻上带走的宿命。

本次郭伯雄也“因肺癌有复发迹象”,入住军方301医院接受治疗,会否步徐才厚前车之辙,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