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意外降息 卢布兑美元跌破70大关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经济陷入困境的俄罗斯,担心卢布未崩盘,经济就先倒下,周五令人意外地将央行基准利率从17%,调降为15%。此消息一出,美元兑卢布升值到1美元兑换70.87卢布;欧元对卢布也升值到1欧元兑80.15卢布。

2天前俄国刚刚公布拨出350亿美元对抗经济危机,如今又降低利率2个百分点到15%,令市场意外。原本分析人士以为其基准利率会保持在17%至少一个月。据信这次降息是来自蒲亭和政府高官的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俄国面临的难题不容小觑,首要问题是如何救活经济,而不是抑制通胀。此举不免令人担心其信誉。

路透市场记者 Jamie McGeever:“看来俄国从各方面受到打击。石油出口、国际制裁、消费品价格跌落、通货膨胀、资金外逃,很多方面对俄国是打击。”

本周大幅下滑的卢布再跌2.5个百分点。专家预测还有可能下跌。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Jane Foley:“如果利率继续下调,卢布还会贬值。俄国央行只好收回降息的做法,提升利率。”

欧盟宣布延长对俄国的制裁到9月,俄国的出口贸易短期内也不会有起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