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遭黑客攻击 疑与广告软件有关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国的电脑生产商联想公司网站,2月25日遭到黑客攻击,26日蜥蜴部队在推特上声明,表示攻击是其所为,但没有对这次攻击的原因给出解释。

BBC中文网2月26日报导,当天,曾经攻击过索尼娱乐等网站的黑客组织蜥蜴部队(Lizard Squad)在推特发文,表示对25日的联想网站被攻击事件负责。而目前,联想公司的官网尚未完全恢复。

联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黑客是将访问网站的用户,转移到其他网站。声明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本次黑客攻击是否给公司造成其它损失,同时承诺将尽快恢复公司网络的所有功能。

上周,联想被曝光,其在出售的电脑上预装了一个名为“超级鱼”(Superfish)的软件,这样该电脑的使用者,使用浏览器后会被强制提供促销提示。

报导引述电脑病毒专家表示,这款软件不仅强迫电脑用户浏览促销信息,且这种典型的广告软件(adware)会更改网站的安全证明,截取用户的安全信息,从而导致电脑容易遭到攻击,用户数据容易遭黑。

报导说,联想声明已经废除了“Superfish”软件的功能,但对已被强制安装用户未来使用的影响尚不明确。

联想电脑被爆预装恶意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