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2月27日财经速瞄

美经济第四季放缓 增长前景依旧看好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第四季GDP年增长率下调到2.2%,低于预期的2.6%。而第三季GDP增长率是5%,为11年来最强。消费增长仍然是2006年以来最快,国内市场需求的其他指标也稳步增加。

等待升息 投资人资金回流

鉴于美联储有可能自2006年以来首次升息,次级贷款市场价格开始吸引行情买家。散户投资人资金在连续7个月撤出之后,开始回流银行。7个月来累计提取资金360亿美元,上周存回银行1.3亿美元。本周提取1.18亿,虽然整体仍为负数,提取资金数量已减少。

人民币汇率跌至28个月最低点

人民币汇率已跌至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宣告了对人民币升值“单向押注”思路的破产。周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17%,跌至6.269元人民币。这是汇率受到严格控制的人民币本月内的最大跌幅。

2014申请专利公司排行

根据美国商业专利资料库( IFI专利索赔Services)的年度专利排行统计,2014年全球企业在美国申请专利最多的前30家科技公司中,日本的企业有12家、美国11家,南韩有3家、台湾2家。IBM以7,534件专利夺冠﹔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排名第二﹔日本佳能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