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提供3D列印 让动画变立体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81)彰化一所大学的电算中心推出3D列印,学生将自己设计的作品透过3D列印成为实体,改善学生以往只能注重外表的设计,忽略实体材料的支撑力﹔学校通过这样的办法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

列印机声音响不停,这可是时下最夯的3D列印机,远从德国进口,软硬体加起来超过十万元,其他学校单位只做教学用,现在可以直接开放让学生使用。

学生黄彦智:“可以让我更清楚3D,3D的这一块,因为它可以让我,多想到一些内部的构造,然后还有就是重心的部分,如果偏掉的话其实模型就会做不出来。”

电算中心主任张顾显:“透过软体的绘制成3D这个建模,不但是在电脑上可以看到,你可以透过这个(3D列印)服务,实际把它印出来,那可能是公仔,可能是其他的任何东西都可以。”

不论是汽车或是房子、甚至是恐龙还有电影里的绿巨人浩克,只要将程式输入3D列印机,通通都能列印出来。

电算中心技佐谢庆堂:“图丢进去之后,那个机器它会帮你算,说你这里不需要浮现在外面,那我(电脑)就把你画格子。”

学校表示,依据使用者付费原则,每公克20元,印失败了还可以重新印,引发学子兴致高昂的学习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