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动在即?党媒罕见晒江泽民“独家”标签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过年前,中纪委通过密集的媒体造势,不断释放反腐升级,还将有“巨虎”落马的信号。新年过后,位于当前中共政治版图最重要的京、沪两地,接连放出堪称重磅的信息。中纪委一篇关于“庆亲王”的文章,引发海内外媒体解读热潮,几乎一面倒指为影射曾庆红。而党媒旗下的“侠客岛”公号更是接连发文点出“华莱士”、“闷声发大财”等江泽民独家标签,分析称在足够的舆论铺垫过后,江系大本营上海恐将迎来空前大震荡。

“侠客岛”罕见晾晒“闷声发大财”

2月27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导,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四个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在报导时,特别提到该方案是上海方面主动提出,该会议有“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随后,《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账号“侠客岛”刊发题为《【解局】不寻常,深改组会议第一次有地方领导列席》的文章对此进行解读。

文章称,领导的家里人经商办企业,并非一个新鲜事。“枪还没响呢,人家已经在你前面了。你说吧,这赛还怎么比。”深改组已开了10次会议,通过了几十个方案,但地方名字进入方案的只有三次,而这三次都是上海。

显然,上海已经成为高层下一步清查焦点。文章指出,这次的“试点”,是上海主动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进一步”的方案。如果试点效果好,其划定范围从“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上“推广至秘书司机、三姑六姨也说不定。”

而更不寻常的是,文章声称:毕竟,这些事儿,“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但大家都看得见摸得着。谁家亲戚傍着领导拿了项目,谁家孩子因为拼爹升了干部,哪个秘书又因为抱了大腿当了领导,都跟女人怀孕、自己牙疼一样,瞒不了太久。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指出,“闷声发大财”这句话是江泽民在2000年训斥香港记者张宝华时飙出的“名言”,无数次遭到网民抨击嘲讽,在大陆几乎尽人皆知,早已成为江泽民的独家“标签”。现在官媒直接点出这句话,等于将江泽民及其家族晾晒到公众面前。

“领导亲属”代表江绵恒遭官媒起底

元旦跨年夜,上海发生的踩踏事故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这座城市。很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未到年龄即被提前从中科院上海分院的位置“退休”。1月19日,北青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局”罕见发表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文章图文并茂文章依次起底其为江泽民长子的身份、以及经商、做官、航天项目任职、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的不同身份和经历。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屡传的江绵恒贪腐背景国企也被详细讲解。文章称,江绵恒回国一年后的1994年9月正式踏入商海,由上海国资委出钱为其创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

文章还披露,江绵恒独霸大陆电信市场领域,其头衔不但涉及网通董事、上海汽车和上海机场董事会成员,其公司投资还涉猎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文章举例,“电信软体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中国上海合资建议的东方梦工厂等等”,很多领域背后都有江绵恒的身影。

而此前早有多家外媒报导,大陆多起轰动国际的重大贪污案,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都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据悉,这些案件都与江绵恒有关;同时,江泽民还安插其长子江绵恒先后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神舟五号”、“神舟七号”副总指挥等,为其今后掌控中共政、商、军界铺平道路。江绵恒在江泽民一手的安排下,成为名副其实“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时评指出,官媒起底江绵恒,意味着习近平已经锁定江泽民家族,也意味着习江之间的决战或将在上海展开。

韩正主动“试点”递交“投名状”?

观察家注意到,在中共官方的报导中称:“中央有关方面将完善……规定,上海市委提出了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意见”。而“侠客岛”对此解读称,这次的改革,是上海主动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进一步”的方案。

海外分析指,中共政治生态中,上海帮在江泽民主政以及之后仍发挥政治影响力的时期,无疑堪称势力最大的党内派系。在这样政治背景下,江系色彩浓厚的韩正主动提出试点“改革规范领导亲属从商获利”的方案来“自缚手脚”,恐有向习近平交纳“投名状”的意味。

文章表示,作为久经宦海的老吏,韩正显然是嗅到甚至获知了某些极其严重的信息,其几近“投诚”的举动,显示波谲云诡的上海,即将迎来空前的政治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