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清华才女沉尸井中 谁是背后黑手?(上)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讯】中国羊年前夕,山东省莱阳市的一位村民在井里发现了一具头部带伤的年轻女尸,经调查确认,死者生前竟然曾是一名前清华大学学生,曾经的山东省“第一才女”,名叫柳志梅。为什么昔日的清华才女会沉尸井中?她死亡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令人心惊胆战的真相?这一切还要从18年前说起。

柳志梅出生在山东省莱阳市团旺镇三青村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但这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当地远近有名的才女。1997年,17岁的柳志梅在一次选拔测试后,以“山东省第一”的成绩被保送北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成为山村里飞出的“金凤凰”,令众人羡慕的天之骄子。

无论是在家乡的小山村,还是在被视为“学术圣地”的清华大学,柳志梅都给人留下了清纯、聪颖、善良、朴素、坚强等美好的印象。

柳志梅友人尚勤(化名):“我大概是在2000年认识的柳志梅,柳志梅当时可能才20出头,听说她是学习非常好的,从山东保送过来的清华才子,我印象中的她是非常纯朴、非常单纯的,很朴素的一个女孩子。”

原清华大学热能系97级硕士研究生刘文宇:“在我印象里,柳志梅是一个非常文静、非常善良、又非常单纯的一个人。在她身上我看不到任何成年人——尤其是人在18岁以后就可能有的那种圆滑啊、虚伪啊,她是一个很直爽,确定了自己的正确的事情,就不会轻易的去随和或者说去应付别人的那么一个人。”

在90年代末,法轮功在中国大陆洪传,清华大学全校有近千师生学炼法轮功,校园里的法轮功晨炼点多达11处,柳志梅也很快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那段时间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不幸的是,这份快乐只维持了短短一年的时间——1999年7月,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首的江氏集团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这时的柳志梅还没有读完大二,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却突如其来的降临到了她和众多习炼法轮功的清华学子身上。

刘文宇:“就是99年10月份的时候,清华大学就开始跟着共产党的中央精神,开始迫害这些大法弟子,要求学员写保证书不炼功。后来坚持修炼的几乎人人都被迫害过,无一例外。有的长有的短,有的被休学,有的被关监狱、被判劳教,反正是程度不同吧!”

据北美《明慧网》报导,清华大学校方为了迫使学生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强令他们休学回家,并告诉他们“不从思想上脱离就不能回校”。大批优秀的学生因此被反复休学、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甚至开除学籍。

刘文宇:“她(柳志梅)是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他们系的书记和管他们本科生的学生工作组组长,这两个人都是相对来讲紧跟上面精神的。后来在11月底的时候,我知道的就是,柳志梅的父母就被系里边的党支书悄悄的从家乡就叫到清华来了,然后突然之间把刘志梅叫到系里的办公室,然后就让她的父母把她给带回山东的老家去了。强制休学,没有任何书面的证明、书面的文件说出让她休学理由。”

回到家后的柳志梅,受到了不明真相的父母施加的种种压力以及亲朋邻里的误解,整天在煎熬中度过。这期间,她虽然无时无刻不期盼着回到学校读书,却从来没有萌生过妥协的念头。

2000年5月,柳志梅怀着复学的希望回到清华大学,结果却让她伤心至极。

刘文宇:“系里头还是那样的意见,要求她一定要写保证书不炼功了才行。她就觉得我炼法轮功没有错,为什么要给你写保证书呢,她就坚决不写。学校不允许她复学,她回来是很难过的,讲话的时候都哭了。而且他们系那个老师对她的态度是非常恶劣,好像炼了法轮功就像犯了罪一样那种感觉对她。”

2001年3月,清华大学将柳志梅彻底开除学籍,不但扼杀了她心底最后的一线希望,更从此将她推向了死亡的深渊。

采访写稿/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