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不动产登记启动 多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3月1日起,大陆不动产登记制度终于开始实施操作,多地出现“神秘业主”卖房现象。对于不动产登记是否利于反腐,遏制炒房,民众专家众说纷纭。

  
据大陆媒体1日报导,3月1日起,包括房屋建筑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权利开始进行统一登记。与此同时,之前居民使用的“房产证”也将陆续换为“不动产证”。
  
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行,房地产市场也很快出现反应。近日,有消息称,在北京、上海、济南、郑州、等多个城市,住房市场中已出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源现象。

地产数据也显示,从去年12月起,全国二手房源挂牌量明显增加,这一市场行情受不动产登记影响较大,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出现了高端二手房源的集中抛售。

在不动产登记实施之时,房地产税相关工作也正在策划中。2月26日,税务总局官员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2015年将推动房地产税等相关税收立法。
  
除为房地产税征收等工作提供基础外,不动产登记制度还被赋予了所谓“降房价”、“反腐”等诸多使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不动产登记条例落地后,房产作为过去十年财产主要藏匿形式的选择将出现变化。
  
但多位专家分析,不动产登记的作用被夸大了。原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牛凤瑞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是房产税征收的前提,但指望它去降房价、反腐,是不恰当的。
  
湖北网友:地卖不动了。开始收房产税了。
  
上海网友:官员公开财产让老百姓监督才是反腐败利器!不动产登记也是保密的,老百姓是不能查询具体情况的,所以无从监督。
  
江苏网友:现在是不动产赶紧地抛售,明天就是瑞士银行出现大量不明身份的亚裔人士开户转入巨额资金
  
内蒙古网友:官员有自已办法。苦的还是那些下岗的工人们,谁来管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