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风暴正盛 央视军方美女主播突辞政协委员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大陆媒体统计,将有34名代表和9名委员铁定参加不了今年的两会,涉及腐败被查,因病死亡和自杀以及辞职等原因。其中,央视军方美女主播冯琳辞去了政协委员,在央视和军方均处于反腐风暴的背景下,颇为引发关注。

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陆续抵京。2月28日下午,中共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上公布了包括令计划、苏荣、马建、朱明国在内的9名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此外,还接受了仇保兴、冯琳、肖盛峰请辞政协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仇保兴已经转任国务院参事,原大连政协主席肖盛峰则转任大连市长。而39岁的军方女主播冯琳在央视和军方反腐风暴下突然辞职,引发外界揣测。

冯琳的艺名是海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现为中共军队电视宣传中心军事新闻部播音组组长、军事专题部副主任,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新闻主播、一级播音员,中校军衔。官方媒体曾称,“冯琳的动听声音,多年来一直让基层官兵百听不厌。”

自去年底,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被曝光出来的黑幕越来越多。央视腐败窝案导致央视内部大地震,多名女主播与中共高官的淫乱丑闻成了海内外舆论热议的焦点。

网路一直疯传女主播叶迎春和沈冰卷入前常委周永康案,二人被指与周永康有染。叶迎春去年缺席两会,但她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仍未处理。

另外,在6月初央视制片人王世杰被带走之后,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也被带走。民间风传,这两位协助调查的女士是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总导演鄢闻余,以及出生于1987年的年轻女主持人欧阳智薇。

当时有报导指,央视人人自危,还有位著名美女主持传言已患上忧郁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