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今天】震惊中外的长春电视插播事件(视频)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讯】二零零二年三月五日,中国长春发生了震惊海内外的电视插播事件。法轮功学员冲破中共黑幕,通过长春有线电视播出《是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真相电视片,持续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把中共制造的天安门自焚骗局,法轮功在世界其他国家洪传等真相传达给广大长春市民。三月六日夜里明慧网头版报导了此事,三月七日,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也相继报导,路透社报导称此插播事件为“法轮功最为大胆无畏的行动之一”。

时任中共恶首江泽民恼羞成怒,下令对插播者“杀无赦”,在大抓捕中,长春法轮功学员五千人被抓,至少七人被打死;另有十五人被非法判刑四至二十年。

插播事件背景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所有的宣传工具,铺天盖地的制造谎言污蔑法轮功、宣传对法轮功的仇恨。 

二零零二年大年前夕(二月份),中共的中央“六一零办公室”头目刘京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部署镇压法轮功的会议。会议中刘京暴跳如雷地批评了吉林省“工作不力”,下达了“彻底铲除”的死令,并在这次会议上部署对法轮功学员“可以开枪打死”。其后,长春市公安局对法轮功学员接连几天进行了夜间大搜捕,并下令:发现法轮功人员贴标语、挂条幅,可以开枪打死。明慧网曾报导,黑龙江省密山市及辽宁省鞍山市相继出现枪击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其中二零零二年二月十六日(农历正月初五),辽宁鞍山市警察在非法抓捕三位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使用手枪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枪击,一警察连开了四枪并击中一名学员的腿部。而黑龙江省密山市警察杜永山在大年初一早两点钟左右,只因法轮功学员姜洪禄张贴法轮功真相资料,竟开枪将其腿打断。


被迫害冤死的法轮功学员。

根据明慧网当时的统计数字表明,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公开发动对法轮功的政治迫害运动,到二零零二年初,中国大陆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能核实姓名和确认案情的已达375人,而中共内部人士承认,两年来死于警察之手的法轮功学员实际人数至少在1600人以上。

长春十万民众看到真相

面对疯狂的打压和世人的误解,法轮功学员决定冒死将真相告诉大家,他们决定在电视上插播真相影片。插播是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的,包括松原、省宾馆、南关区。大家分头做准备工作、等待同时插播的一瞬。法轮功学员们发出强大的正念,一定要​​排除中共干扰,一定要让人们知道真相。


二零零二年三月五日,长春法轮功学员成功插播了《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

二零零二年三月五日晚八时左右,长春有线电视网几十万用户正在收看电视节目,电影、新闻、财经等八个频道的节目突然切换成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镜头及世界各地大法弟子集体炼功的场面赫​​然出现在大陆电视观众眼前,人们有的惊奇,有的害怕,有的激动,有的愕然,还有人因以为是特殊广告而疑惑不解。一时间众生万象,人心受到强烈震撼。当第二天,长春市民到处都在议论著中共的邪恶与谎言。真相插播不但把法轮功美好的真相传达给了世人,更把中共为栽赃法轮功而制造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全面揭露了出来。

法轮大法从一九九二年五月从长春市首次公开传出,到中共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迫害的七年间,早已在人们心目中扎下了“真善忍”的种子。法轮功学员们按“真善忍”修炼,高尚正直的为人处世给人们印象深刻;法轮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显着,长春市民也耳闻目睹。电视插播的影响就像冲击波一样,扩散开来,让人们在重重黑幕下看到了光亮。很多观众当时以为法轮功被“平反”了,心里非常高兴。

插播事件幸存者

二零零二年震惊海内外的长春有线电视插播已过去十年了,插播真相的直接参与者十五人被中共判刑,其中四人已被中共迫害致死。据明慧网报导,当年只有二十六岁的孙长军,目前仍被非法关押在吉林监狱并已长达十年,残酷的迫害曾使他生命垂危。在近十年的监狱迫害中,孙长军经中共老虎凳、高压电棍电击、打折肋骨、严管等残酷迫害,遭受肺结核、胸膜炎结核、腹膜炎结核、胸积水、腹积水等折磨,中共“六一零”和警方拒绝其保释。孙长军现在身体状况暂时稍有好转,亟待各界营救出狱。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五日,大赦国际发行了一份公开文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障长春法轮功学员人身安全。四月十一日,大赦国际再次发行公开文件,就中国长春市法轮功学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再次紧​​急呼吁。

美国《标准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在2010年12月6日第16卷第12期上发表了一篇长篇报导,报导的主标题是《进入细微的电波》(Into Thin Airwaves),副标题是《几位不为人知的中国烈士如何帮助全世界的自由事业》。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从作者(一名西方人士)的角度讲述他所认识到、了解到的2002年3月5日长春电视插播、告诉人们有关法轮功真相的故事。

法轮大法弟子来自社会各阶层各行业,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来都经历了不平凡的人生。为了告诉人们法轮大法的美好,为了冲破中共的层层铁幕让世人了解真相,为了争取对“真善忍”的信仰的自由、做敢于坚持真理的人,他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了解真相的人们会永远记住他们。

新唐人首发

相关视频:【世事关心】永恒的电波

电视片《是自焚还是骗局?》

电视片《法轮大法洪传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