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团团长:神韵中西乐完美合奏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台南城艺中西国乐团的团长曾菽葑,15号下午,带领团员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在看完神韵后,曾菽葑形容,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演出,有余音绕梁,让她念念不忘。

台南城艺中西国乐团团长曾菽葑:“一整场我都一直在很注意的聆听那些国乐的演奏,真的太棒了,那个琵琶刚中带柔、柔中带刚,二胡的声音很干净、很柔、很细,真的很棒。”

神韵交响乐团中西乐伴奏,时而婉转悠扬,配合舞台天幕,给人身临其境的感受。

台南城艺中西国乐团团长曾菽葑:“很融入,完全让你看不出来说,她就是只是一个画面,一个动态的画面,都以为是,就是真的一个场景这样子。而且每一套服装都好漂亮,也一直在注意看他们的服装,真的都很漂亮。”

舞蹈、音乐完美融合,歌唱家的声音穿透力,乐团与指挥的精准配合,都令他们印象深刻。

台南城艺中西国乐团团员吴玫琳:“我也是主修声乐,但是我是女中音的部分,那她们女高音的部分,每个音准都非常厉害,那伴奏就是也奏得很好,就是她该小声的时候她就是很小声,那不会抢主旋律的部分。背景音乐每个拍子都算得很准,然后还有其中一首是打击乐独奏的时候,那拍子就是指挥给的也很准确这样子,然后小声、渐弱、渐大,都非常准确。”

曾菽葑说,她每年都不会错过神韵晚会,也鼓励乐团团员们一定要把握机会,体验这绕梁三日,不绝于耳的艺术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