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结合车联网服务 硬体业再加值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继续看到网路科技趋势的运用。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车在外面跑,不只可以被定位,车辆的所有资讯都可以透过云端传回,目前已普遍被车队应用。有业者表示,台湾有优质的硬体,透过与车联网结合,将可以把台湾的产品加服务,推向国际。

车轮上的胎压感应器,侦测到胎压异常,远方立即呼叫送货驾驶员停车检查。不只记录车辆的路径和位置,车子的状况,甚至是外勤人员是否疲劳驾驶,都可以即时掌握。

车载资通讯公司董事长 孙芳正:“车子它其实不是只有可以带回来位置资讯,它可能可以带回来温度的资讯。可以带回来其他非常多的资讯,这些都是大数据。非常多的硬体公司,对我们这个平台有非常大的兴趣,要怎么样,这些硬体跟我们平台连接起来,提供更多的服务。”

与开发脑波应用产品的业者合作,戴上这款贴附感应器的帽子,一旦驾驶人处于疲劳状态,感应器就会发出声音提醒。

以地理资讯系统起家,开发车联网平台二十三年,业者希望,透过与各种硬体厂商合作,将台湾的产品推向世界。

车载资通讯公司副总经理 赖建盛:“尤其车联网比物联网一些技术更复杂,所以我们不只可以服务车辆,还可以服务人,所以在人身上的一些穿戴设备,包括健康的一些管理,那这些管理,健康设备,其实都可以串到我们的平台服务里面来。”

车联网不再只是连结车辆的概念,举凡移动的物体,都可以纳入这个网路平台被管理。而随着新兴国家对车的需求不断增加。透过台湾优质的硬体制造技术,与软体服务结合,面向全球,前景无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