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透“白武士”撤离 港亚视或月底关闭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亚洲电视主要投资人王征表示,最后一名可能拯救亚视的“白武士”已经拒绝出资,亚视58年的历史或气数已尽,最快月底关闭。

拥有香港两个免费电视牌照之一(另一家为香港无线电视)的亚视(ATV),从去年12月就被曝光出现财政困窘,BBC3月26日报导,这一次或许狼真的来了。

报导引述《财新网》,表示亚视的最大股东王征,3月21日透露,最后一个可能拯救亚视的出资人“白武士”,正式回绝了购买股票的谈判,所以王征本人的“香港广播电视半个天空”重塑计划连同亚视一起,宣告终结,其中亚视很可能月底关门。

报导表示,记者试图求证亚视总经理叶家宝有关王征的言论,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复,而亚视发言人和亚视员工则按照公司的指示,发出统一口径:“公司运作一切正常。”

与此同时,受香港法庭委托的亚视经理人、德勤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在被询问时表示,即将在月底或下月初召开记者会,向各界交代有关“白武士”的问题。

今年2月,在亚视拖欠工资被员工上告之际,德勤曾透露有3个“白武士”乐意购买亚视股份,但王征曾表示,盛氏家族对亚视的投入为20.5亿港元(2.64亿美元),其中2.5亿为黄炳均所持有的52.4%的股权,另有18亿港元是王征债务,3名“白武士”中有2人出价分别为2亿和3亿港元,与盛氏家族的期望值差距太大。

王征的堂弟、曾经出任亚视执行董事的盛品儒估计,入主亚视的“入场费”,若让盛氏家族接受,至少需要13亿港元。

亚视的免费电视牌照即将在今年11月到期,能否获得港府的续牌目前并无保证,王征曾说:“如果牌照都没了,亚视的价值就基本上没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