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不怕失败”北市府成立新创基金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出席台湾网路暨电子商产业发展协会(TIEA)年会,在会上致词时表示,北市府将成立“新创基金”、“创业学馆”、国际创业家交流会以及成立台北创新实验室等,让创业者有更好的发展环境。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目前台湾年轻人创业,常常是跟妈妈借钱,跟阿姨借钱,借一大堆,创投失败以后变成叫走路,走路还不够还要跑路。”

台北市政府将成立“新创基金”,帮助年轻人创业,帮忙分摊掉创投失败的风险。
时间回到三月初,阿里巴巴说,将在台湾成立100亿新台币的创业基金,说是要扶植台湾年轻企业家。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2015.03.02):“他只要接受了我们这个帮助以后,我们的职责是能够帮助他成功,而不是鼓励成千上万去创业,结果一大堆人死掉没有意义,我们对参与了做成功更感兴趣。”

不只马云,小米的雷军,猎豹移动的傅盛,都相继到台湾。

这让经历过三月学运的台湾政府,很紧张,纷纷研拟各种青年就业与创业方案,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在周三,公开表明,要打造台北市为“友善创业空间”。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很愿意把,用政府的力量,来协助各位。”

台北大学生张同学:“有机会的话当然可以试试看,可是这个感觉非常不简单。因为创业方面,需要东西可能除了资金以外,还要非常非常多东西,我觉得政府能提供的帮助,可能也是有限,主要还是要靠自己。”

台北大学生周同学:“自己本身经历也不够多,就去创业的话可能就,风险会比较大。”

柯文哲说,改变台湾,要从首都开始。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何在台北市成立一个更有效,更安全的新创基金,让每个年轻人可以安心的创业,而且一旦失败后没事,这个还是一个努力的目标。”

从创业资源网,到成立创业服务办公室,以及新创基金。柯文哲,从台北首都城开始,以政府平台,协助青年开发创业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