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3月26日财经速瞄

1. 全球企业对人民币兴趣降低 使用量下跌5%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全球企业的人民币使用量下降5%。尽管亚洲其他贸易中心的人民币使用量并没太大变化,但在最大的人民币离岸市场香港,人民币的使用量下降超过6%。全球人民币使用量减少,可能会影响中方近期推动的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储备货币的计划。

2. 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城市人口增长最快

去年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的前20个城市中,被称为阳光之州的佛罗里达就占了6个。奥兰多西北的The Villages过去一年人口增长5.4%。此外,佛州也取代纽约成为全美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州,人口近2千万。排在前两位的仍是加州和德州。

3. 上周美申请救济人数减少9千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表报告,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8万2千人,减少了9千人。四周平均值自去年9月以来,多数在30万以下,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 11月到1月以来,美国已增加了1百万个工作机会,是199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季。

4. 代糖可乐销量下降 消费者回避人工甜味剂

今天公布的碳酸饮料市场数据显示,使用代糖甜味剂的建怡可乐,不再像以往那样受欢迎。消费者刻意回避人工甜味剂。去年建怡可乐的市场份额减少了6.6%,百事可乐减少了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