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3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全球新闻】3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曼哈顿大楼爆炸起火一座楼倒塌12人受伤
空难调查结果惊人副机师蓄意坠机
龙卷风袭俄克拉荷马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国妖”徐才厚病亡军方称其同袍难逃追究

曼哈顿大楼爆炸起火 一楼坍塌伤12人

6号下午3点半左右,纽约曼哈顿东村的一座大楼里发生爆炸,引起大火,造成一座大楼坍塌,12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事发地点在曼哈顿2大道7街和圣马可广场之间,影响到四座大楼。火势已得到控制。发生爆炸的是位于121号的大楼,但是倒塌的却是123号的大楼。附近街道有的人现场被震晕。 浓烟从大楼冒出,很快窜出火舌,这次大火被列位7级,20条街之外都可以看到。

12人在大火中受伤,3人伤势严重。消防员3分钟内赶到现场,火势浓烟弥漫整个五层楼,从屋顶射出并迅速蔓延到邻近的建筑物、二大道 123号楼。10分钟内,两栋楼都被大火吞噬。 200多位消防人员在场,采用从外部高压水枪灭火的方式,可以看到水枪力度强大,楼顶的结构应声碎裂。

发生爆炸的是楼下的一家寿司店。下午2点时,煤气公司正在楼内检修,发现有不合格的设施。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店内还有顾客,玻璃飞出200英尺。人们跑进大楼把被困的居民救出,还有人从防火楼梯走下。

发生事故的是商住两用楼。市政府建议如果知道谁在楼内居住失去联系,或者闻到煤气味道,赶紧打311报警。Con Edison公司已经关闭这个地区的煤气供应,正在调查近期居民投诉。

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德翼空难调查结果惊人: 副机师蓄意坠机

首先来关注德翼空难调查的最新进展。在对失事客机黑匣子里的语音数据进行分析后,法国检查官周四得出惊人结论:飞机坠毁是副机长人为故意造成的。

法国检察官罗宾(Brice Robin)在公布调查结果时称,驾驶舱的录音记录表明,坠机发生时,机长并不在驾驶舱内,而是副机长在操控飞机。

当时机长曾离开驾驶舱,并将飞机交给副机长鲁比茨来驾驶,而机长回来时却被副机长锁在门外。此时副机长按下飞机下降的按钮,开始俯冲下降。

法国检查官罗宾:“因此当时副机长是独自驾驶这架空客A320,并操控飞行系统让飞机下降,在那样的高度进行这样的操作,只能说他是故意的。”

驾驶舱录音记录同时显示,机长曾用力撞门,但副驾驶拒绝回应,而录音中副机长的呼吸声表明他当时身体状况正常,因此得出他人为制造坠机事故的结论。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随后也表示,赞同法国检查官的调查结果。

德国交通部长多布林特:“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我们认同机长被锁在驾驶舱外的假设,我们的专家也认为法国检查官的调查结果是可信的,飞机下降是人为故意造成的。”

有资料显示,28岁的副机长鲁比茨(Andreas Lubitz)为德国人,2013年9月加入德翼航空公司,飞行记录为630小时。与他同在一个飞行员俱乐部的其他机师表示,鲁比茨看上去很正常,故意制造飞机坠毁令人震惊。

WESTERWALD飞行员俱乐部机师:“让我们很震惊,我们真的不敢相信,尤其是我,我无法理解,我们要等等看下面的调查结果。”

星期四,遇难者的亲友约250人,赶到坠机地点附近吊唁亲人。150名遇难者中有72名德国人,50名西班牙人,3名美国人以及来自其他12个不同国家的乘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紧急情况下 如何进驾驶舱

德翼副驾驶将机长锁在驾驶舱之外故意坠机,令全球震惊。人们不禁问到,在紧急情况下,难道其他机组成员无法进入驾驶舱之内吗?空中巴士提供的这份视频给出了答案。

如果机组人员发现问题,首先可以通过电话联系机长。

在没有得到回应的情况下,可通过按#号键,向机长请求进入驾驶舱。

如果3秒后,机长没有做出反应,电话联系仍然无效,机组人员可启动紧急进入程序。

按下紧急密码后,需要等得30秒获得舱内认可,如果舱内“无异议”门就会打开。

不过,如果机长在“30秒认证”期间启动“异议否决”,将舱门彻底锁死,那么外界将无法进入机舱。

德翼副驾驶很可能就是采用这个方式,将机长锁在驾驶舱之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突尼斯恐袭23嫌落网 与基地组织有关

星期四,突尼斯内政部就上周的博物馆恐怖袭击发布进一步消息,袭击团伙中,已有23人被逮捕,还有4人在逃。

突尼斯内政部长NAJEM GHARSALLI:“制造这起恐怖袭击的团伙,头目名叫穆罕默德•阿明•阿吉布里,这是能公开的唯一的名字,他已经被逮捕。他是操纵巴尔杜博物馆恐袭行动的负责人,他是突尼斯人。”

被逮捕的23人中有一名女性,还有两名阿尔及利亚嫌犯、一名摩洛哥嫌犯以及一名突尼斯嫌犯在逃。

突尼斯内政部称,这个恐怖团伙与乌克巴•伊本•纳菲阿恐怖组织,以及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有关联,其成员多数来自安萨尔伊斯兰教极端组织。

3月18日发生在突尼斯巴尔杜博物馆的恐怖袭击,造成23人死亡,其中20人为外国游客,这一事件已对当地的经济支柱产业——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

突尼斯政府正在制定更为详尽的计划,保证所有旅游景点和游客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龙卷风袭俄克拉荷马 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周三袭击俄克拉荷马州的龙卷风,已经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周四俄克拉荷马州长玛丽•法林宣布该州25个郡进入紧急状态。

周四上午,俄克拉荷马还有数千人处于断电状态,灾后的清理和重建工作已经准备展开。

俄克拉荷马州长玛丽•法林:“我已经宣布全州25个县进入紧急状态,这将允许州政府开始评估损失,看看是否有资格申请联邦援助,并加速恢复州政府的服务。”

进入三月以来,冷空气笼罩美国大部分地区,驱散了容易造成龙卷风的暖湿气流,因此美国今年发生龙卷风的次数相对较少。

但从本周开始,南风将欧萨克山脉至南部平原一带的气温推升到华氏70-80度,为龙卷风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俄克拉何马州摩尔市市长格伦•刘易斯:“俄克拉荷马的春天到了,所以你必须做好准备,我们要告诉民众必须做好准备,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国妖”徐才厚病亡 军方称其同袍难逃追究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今年3月16号、中共年度“两会”闭幕后的第二天,被宣告“已因癌症恶化死亡”。但对其他涉案人员的调查,据中共军方本周四回应,“将一查到底”。与此同时,徐才厚的同袍郭伯雄,也已身陷舆论风暴。

被中共军方报纸称为“国妖”的徐才厚3月16号被宣告,因膀胱癌恶化死亡。军方旗下的网站当天就表示,会继续追究其他涉案人士。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本周四再次宣称,对徐才厚案的其他涉案人,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军方这么回答并不意外,不管是敷衍还是认真,他都必须这么回答,下面需要观察的是他实际上会怎么样做。”

中共军方近2个月内,被戏称“批发式”的公布了30名军级以上的将领落马,其中包括徐才厚,以及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但徐才厚病亡后,官方是会着重清理“徐才厚提拔”的各级将领,还是趁势追剿“提拔徐才厚”的更大老虎专家表示还需观察。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我们只能看到,“反腐”不可能到徐才厚那儿就停止了,甚至也不可能到郭伯雄那儿就停止了,稍微明眼的都看得出来,不管是军界还是政界,腐败问题远远不是(局限)在郭伯雄、徐才厚这个层次。只在这里停止,那明显是给人感觉有更大的老虎你不敢触及。”

徐才厚在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在军内排名第三。排名第二的郭伯雄,目前也已身陷舆论风暴。路透社3月初报导称,郭伯雄已被调查。大陆媒体连日来起底郭伯雄家族多人都在军队担任要职﹔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凭借父亲特权,在军内的仕途平步青云﹔郭伯雄的儿媳敛财15亿元人民币﹔外媒称,目前等待的只是何时公布郭伯雄被捕的消息。

梁振英避战书 失言定义普选被轰

连日来不断引起纷争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出席答问大会,泛民集中质问政改问题,一直十分谨言的梁振英突然称根据当地法律即是“真普选”,被泛民指是国际笑话,强调梁振英更应该与泛民辩论。

画面:梁振英卖假货、欺骗香港人可耻!

十多名泛民议员在立法会议事厅外向梁振英下战书,要求就政改方案进行电视辩论。梁未有理会,直接步入议事厅。

多位泛民议员在答问大会上追问梁振英会否承诺为港人向北京争取真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你的民望和支持度跌到历史新低,你是香港人最大的羞耻,你知不知道香港人很想尽快赶你下台?..‭ ‬你是否会承诺在任期内尽快向中央争取没有筛选的提名制度。”

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的真普选就是根据香港的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有关的决定所实行的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我想问缅甸、北韩、中共所实行的,是否都是真普选。”

香港特首梁振英:“根据当地地方法例实行就是普选。”

此言论遭泛民质疑,认为是国际笑话。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北韩也是普选、缅甸也是普选、伊朗也是普选,大陆也可以是普选。你现在就是硬塞这个给我们,就叫我们做普选。..你是否应该收回这些说话,向香港人、向国际社会道歉呢?”

答问大会尾声,社民连梁国雄及人民力量陈志全、陈伟业先后向梁振英丢掷抗议物品,表达不满,3人被逐出议事厅。泛民议员批评梁振英没有胆量接受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廖亦武访台 赞318学运影响两岸三地

史上第一位获得“德国书业和平奖”的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事隔三年后日前再度应“2015台北国际作家周”的邀请到台湾访问,恰巧遇到318学运周年活动,廖亦武表示,太阳花学运对两岸三地的民主进程影响深远。请看我们的独家报导。

以低沉沧桑的嗓音,搭配拇指琴唱出了这首〈六四悲歌〉,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事隔三年后再度应邀访台,推崇台湾民主,为华人地区典范,尤其认为去年的318太阳花学运,对大陆民众影响深远。

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很多大陆的人,他到香港到台湾,他们有些也有他亲身的体验,那么就是说冲击对言论自由的渴望,他们会愈来愈强烈。”

曾经因为传播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真相入狱4年,廖亦武的著作真实描述中国社会现况,屡屡获得国际肯定。

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那时采访了两个法轮功,随后我还跳窗逃跑,结果还是在昆明被他们,被610办公室给逮住,让我要交出那个录音,我说是,我坚持一口咬定说没有,没有这录音,那是满惊险的。”

出版社发行人廖志峰:“就是说故事那么悲惨,但是文字这么厉害、这么生动、这么很惊人,而且是白描的手法在写,那我就觉得被他的作品感动到,所以就是慢慢一本接着一本做。”

目前定居德国的廖亦武,看到德国至今仍旧透过各种方式告诉民众,二战时期纳粹极权统治、柏林围墙倒塌的历史,认为中国此刻,正是对历史遗忘。

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你毛泽东做了那么多业,然后你六四也开枪大屠杀,你也什么镇压法轮功,你也镇压那些什么地下教会,这些都是一部一部的血泪史,如果民众都全部了解,你还能够存在下去吗?根本存在不了。”

而对于法轮功学员在台北101大楼前,与世界各地景点向游客讲述中共迫害真相,廖亦武说,一定要坚持。

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就像我们写作,真相永远是击垮专制的这么一个利器,只要你持续不断的讲,他肯定是有用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3月2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广东官场地震持续 马兴瑞接掌深圳

过去一年,广东官场震动、高官持续落马,继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后,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也被免职,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受到调查。原深圳市委王荣转任省政协主席,被认为是退居二线。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卖地收入大跌两成 财政告急

中共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土地出让金收入逐季下降,第四季度同比下降21%。分析指,由于地方当局的财政严重依赖土地收入,今年将受到严重影响,会直接反应在公共投资,对经济造成进一步负面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共收紧对外企优惠政策

中共政权可能降低和收回地方当局给在华外企做出的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之前的减税、补贴等承诺面临变数,地方当局避免兑现,不确定性成为外资企业在中国面临的最新挑战。

全球大纪元时报
外媒:中共颠覆台湾的秘密统战计划

中共对统一台湾进行各种手段,分析家认为,共军日益强大的武力威胁台湾,并利用企业和机构对台湾进行统战,包括位于台北101大楼的21楼、以智库为包装的非政府组织,还有包装成艺文化的活动,背后都有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操控,这一单位总管着政治、财政资金、军事行动和情报的各个连接点。

爱尔兰观众喜爱并感谢神韵的精彩表演

星期三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会议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爱尔兰的观众喜爱并感谢神韵带给他们的精彩表演。

演员Philomena Daly:“我真的非常喜欢,喜欢那色彩,喜欢演出散发出的能量。”

爱尔兰著名企业家Liavan Mallin:“演出精彩绝伦,每个舞蹈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一点我非常喜欢。”

演员Philomena Daly:“我能感受到演员们的心灵,通过所有的演出散发出光芒。”

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员Sile Lynskey:“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我喜欢演出的服装和色彩,独一无二。”

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Kathy Lynskey:“我非常喜欢这演出,所有的一切都融合的那么完美。”

演员Philomena Daly:“我能感受到演员们不只是在表演,他们的表演是发自内心的,那就是能量所在,就好像,仿佛是有光芒从他们内心迸发出来。”

爱尔兰著名企业家Liavan Mallin:“演出太出人意料了,服装令人惊艳。我最喜欢的是独创的天幕背景,演员们居然可以从天幕中跳出来又跳回去,那么富有创造力,他们可以把物件扔进屏幕,甚至在屏幕上作画,然后画出的东西活了起来,我真的太喜欢了。”

爱尔兰著名企业家Liavan Mallin:“神韵能来爱尔兰真是太好了。”

演员Philomena Daly:“我很想感谢主办单位把演出带到都柏林来,感谢这一次精彩绝伦的体验。然而这场源自中国文化的演出却无法在中国上演,真是太糟糕了。能来观赏神韵是我的荣耀,是的,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我感到荣幸和荣耀。”

爱尔兰著名企业家Liavan Mallin:“我会向所有人推荐来看演出。”

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Kathy Lynskey:“我认为演出非常值得一看,她会让你了解到很多中国文化。”

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员Sile Lynskey:“演出非常赏心悦目,我推荐大家都来看。”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爱尔兰都柏林报导

3月26日财经速瞄

1. 全球企业对人民币兴趣降低 使用量下跌5%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一年,全球企业的人民币使用量下降5%。尽管亚洲其他贸易中心的人民币使用量并没太大变化,但在最大的人民币离岸市场香港,人民币的使用量下降超过6%。全球人民币使用量减少,可能会影响中方近期推动的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储备货币的计划。

2. 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城市人口增长最快

去年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的前20个城市中,被称为阳光之州的佛罗里达就占了6个。奥兰多西北的The Villages过去一年人口增长5.4%。此外,佛州也取代纽约成为全美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州,人口近2千万。排在前两位的仍是加州和德州。

3. 上周美申请救济人数减少9千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表报告,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8万2千人,减少了9千人。四周平均值自去年9月以来,多数在30万以下,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 11月到1月以来,美国已增加了1百万个工作机会,是199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季。

4. 代糖可乐销量下降 消费者回避人工甜味剂

今天公布的碳酸饮料市场数据显示,使用代糖甜味剂的建怡可乐,不再像以往那样受欢迎。消费者刻意回避人工甜味剂。去年建怡可乐的市场份额减少了6.6%,百事可乐减少了1.8%。

3月2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471.12跌275.08
上海综合 3,682.10涨21.37
台湾加权 9,619.12跌48.71
香港恒生 24,497.08跌31.15
印度BSE 27,457.58跌654.25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843.68跌21.64
英国FTSE 6,895.33跌95.64
道琼斯 17,678.23跌40.31
标普500 2,056.15跌4.90
纳斯达克 4,863.36跌13.1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772涨
美元:日圆 119.2000跌
美元:人民币 6.2105跌
欧元:美元 1.0882跌
英镑:美元 1.4851跌

汉克斯上《深夜秀》 恶搞自己经典作品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经典电影代表作您一定看过不少,但您一定没有试过一口气将它们看完。日前,汤姆汉克斯坐客美国著名的《克雷格深夜秀》,与主持人詹姆斯•柯登一起在7分钟之内恶搞了几乎所有自己演艺生涯中的经典电影桥段。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影帝是如何恶搞自己的。

汤姆•汉克斯近来动作频频,日前,这位奥斯卡影帝在参加《克雷格深夜秀》时与主持人詹姆斯•柯登一同搞笑演绎了其职业电影生涯的多部经典代表作。

在这7分钟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包括《阿甘正传》、《绿里奇迹》、《西雅图夜未眠》、《荒岛余生》、《拯救大兵瑞恩》、《幸福终点站》、《玩具总动员》等一系列电影中的经典桥段。

只是在两人“快闪版”的演绎下,每一个电影桥段都多了些滑稽搞笑的味道。

看完这段视频,您有没有穿越了电影中的某个瞬间的感觉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