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忧郁!吴念真阿妹郑秀文战胜压力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杨又颖轻生震惊社会,杨又颖的手机,目前也已经成功解锁,Cindy的哥哥,彭仁铎,在看过妹妹的手机内容之后说,感谢许多朋友曾经鼓励杨又颖,希望她走出难关。其实演艺圈,有不少因为压力而陷入情绪低潮的艺人,但也有因为亲友的协助或信仰的力量,成功走出危机与难关,继续是我们的整理报导。

导演吴念真:“选择一种最激烈的方式,用自己的方法,把自己的生命结束掉,这种病,这几年,变成台湾一种,到处可以听得见的一种病名,这种病叫忧郁症。”

家庭有多人因为忧郁症自杀的导演吴念真,曾坦言自己也罹患忧郁症,后来靠着服药和运动,走出忧郁症的阴影,过程中吴念真也体会到“我能做什么,我就尽力去做”,也将这份经历分享出去。

歌手孙燕姿&张惠妹:“是我勇敢太久,决定为你一个人而活。”

刚结束乌托邦演唱会的天后阿妹,因《五灯奖》节目声名大噪,当时年轻的张惠妹,还来不及转换生活与外在压力,因此得了心病,还特别到美国看心理医生,但最后是因为家人的持续关心,让她感到被爱,最后愿意放下一切压力,说出:“当艺人就是要接受可高可低的位置,这样才走的久。”

大S VS.小S:“下课,十分钟的恋爱,虽然有一点短暂,你的笑填满我所有的遗憾。”

有时尚女王称号的大S,在镜头前曾表示,自己不适合进入演艺圈,原因是没有公平、隐私、自由,大S却非常重视,因此而郁闷的她,走向黑暗生活,体重也剩下35公斤,后来大S靠着自己的意念,不想家人担心,告诉自己:“我要活过来!我一定可以拯救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走出忧郁。

艺人范晓萱:“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我们来做运动。”

和大S手帕交的范晓萱,从“小魔女”转型为“创作才女”的过程中,虽然获得赞赏,压力也被伴而来,因此也越做越不开心,曾把自己关在家里长达7天,最后靠着身边的好姊妹,常给她加油打气,藉由写歌、日记抒发负面情绪,才发现,自己得忧郁症最大主因,可能是没有“正确”抒发压力。

香港艺人郑秀文:“我是蝴蝶,流浪花?胸膛。”

要求完美的香港天后郑秀文,在拍完《长恨歌》后,觉得自己好累好累,再也提不起力气做任何一件事,于是关在家里,暴饮暴食胖了10公斤,甚至讨厌看到自己,直到有了信仰之后,让她有了180度的转变,不只走出忧郁症,还乐意帮助别人,善用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带给更多人快乐与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