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名人心中的四二五”系列报导(二)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在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中,99年的“四二五”万人和平大上访,被当作借口之一。十六年过去了,大陆的人们从不了解法轮功,害怕谈论,到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在“四二五”和平上访十六周年之际,我们采访了中国知名剧作家沙叶新,和最早向中共索赔的右派燕遁符。请看“名人心中的四二五”系列报导第二集。

1999年4月25号清晨,北京府右街,国务院信访办周围,陆陆续续出现上万民众。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由于之前天津警察暴力抓捕45名法轮功学员,天津政府又建议其他法轮功学员去北京“解决”,他们因此自发前来,维护宪法赋予的信仰权利。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进行了合理处理,当天晚上9点多钟,天津学员被释放,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也静静散去。

大陆知名剧作家沙叶新当时并不在北京,但这样一件震动海内外的事件,后来也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知名剧作家 沙叶新:“也是别人转告的,就说这些人好像是因为在天津碰到什么麻烦吧,跑到北京来大概有所申诉。很多人好像在中南海的那个红墙外面静坐。有的说他们非常有秩序,没有任何暴力,没有很多口号,说离开现场的时候,地上也很干净。也听说好像中央内部,也对他们这次事情有不同的态度。”

曾在中共的反右运动中,被打成右派的燕遁符女士,虽然也没有亲身经历四二五,但是由于父辈的关系,得知当时中共高层内部的一些情况。

最早向中共索赔右派 燕遁符:“我听到过,有很多官方的人也是反对的,反对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我记得里头好像朱镕基就是反对的。可是江泽民就觉得法轮功对中共政权有威胁,总而言之,就是对他的权力有威胁。哎呀,反正老百姓干点什么事,维护自己的权力,维护什么的事,他都认为是对他有威胁。”

之后,江泽民越过全国人大,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发动国家机器,在99年的7月20号,以所谓的“4.25围攻中南海”为由取缔法轮功,对法轮功学员开始了残酷的迫害,波及到大量中国主流社会民众,也因此造成了不少家庭悲剧。

燕遁符女士的一位女同学因修炼法轮功,想去天安门附近的派出所申诉,而她不修炼的丈夫由于害怕妻子会被抓进监狱,把妻子送进了精神病院。沙叶新先生也有友人遭到迫害。

沙叶新:“他们受到迫害,这个情况我也知道。因为我有些朋友,这是好多年以前,他们也做(炼)法轮功,确实是被抓,被处理,这种情况是有的。那官方一直回避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承认过。听说还有一个像马三家,很残忍,但是我没去过。但是在上海,我听一些,我认为是一个好人的,由于生病,体弱,他们做(炼)法轮功,被处理的情况确实有,而且可能还不在少数。”

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持续了十六年,燕遁符女士和沙叶新先生都不信仰法轮功,但是都反对镇压。

燕遁符:“我反对这么对待法轮功。你可以不信他,你不可以镇压他,不可以用国家权力来镇压他,镇压这些学员。这侵犯人权哪。”

沙叶新:“他到底是邪教,还是不是邪教,我觉得不应该以官方的标准来认定吧。假如法轮功的成员有那么多人,他们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存在的理由?我倒希望不要采取镇压呀,取缔这种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在大陆这么多年,这种方式没有好结果,反而使矛盾越来越尖锐。”

燕遁符女士认为,江泽民发动的镇压反而使法轮功弘扬到了全世界。而沙叶新先生在海外亲眼见到许多法轮功学员在向过往行人讲清真相。他说,虽然自己不了解法轮功,但是可以得出结论,法轮功在海外不但没有“三个月被消灭”,而且影响还很大。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