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首开放试乘 郑文灿抛通车三原则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95)台湾桃园机场捷运23日首次举办试乘,交通部预定机场捷运12月通车,桃园市长表示,一定要在“安全无虞、系统稳定”的情形下,早日通车。

桃园机场捷运预定12月通车,桃园市长郑文灿试乘机场捷运列车,从A2l(环北站)站搭到A17站(领航站),车程约10分钟。现场也举办捷运列车消防模拟演习,他表示希望能在“安全无虞、系统稳定”的情形下早日通车。

桃园市长郑文灿:“原则上四节车厢的人数应该会在200人以下,所以疏散上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SOP上我们要了解,我们的所有站务人员及随车服务人员对每个站都要很了解,要从哪个动线哪个出口来离开。”

在票价方面,郑文灿表示,票价不但要反应成本,也要让市民可以接受,订定出大家都能接受的合理票价。

桃园市长郑文灿:“当然希望票价能够平价一点,不过这条捷运也花了很多钱,所以我现在也不敢做太多的承诺,那希望桃捷公司能够好好算清楚财务,如果有多余的钱应该多买一些车厢,让运量能够增加。”

机场捷运在通车后每个场站都会有不同特色,像是A21(环北站)的客家桐花意象、A18(高铁桃园站)的原住民特色等,机场捷运的站体也较台北捷运站更大,动线也更顺畅。

桃园市长郑文灿:“紫啸鸫身上就是蓝色跟紫色,所以我们让紫色成为直达车,普通车用蓝色,所以他们衣服也是这样的颜色,这没有意识形态。”

之前有立委爆料,机捷出现88次轨道侧电路异常,郑文灿说会与交通部保持密切联系,要在安全无虞情况下通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