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学校天价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4月25日下午,广东东莞网友在微博曝光了当地一所学校要价2180元的“天价校服”,仅一件毛衣都要210元。同时校方事先完全未告知学生校服的价格。该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表示:被坑了,学校是强迫消费,穿不起啊!

大陆媒体报导,“东莞学生部落”,是当地一个专门关注教育的知名微博账号。25日下午,该微博曝东莞外国语学校发放天价校服,并配了一张落款“东莞外国语学校”的通知,其中附有一份“学生服款式及价格”的表格。

由表格看到,该校发放的校服有春夏秋冬四季12种衣服,共有18件,总计2180元。每件衣服的单价从90元到210元不等,最贵的是210元的中学毛衣。

同时该帖称,“东莞外国语学校事先没有告知校服的价钱,发了校服后才告诉同学们价钱。属于先斩后奏,很多同学们看到这价格纷纷表示穿不起!”也有很多人认为“被坑了”!

微博一经发布,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据东莞一所私立中学的学生网友表示:他们学校的全套校服共14件,价格才900多元。

针对此,该校一位负责管理校服事宜的李老师辩解称:“价格是经过教育局等部门联合招标确定的,单价都是一样。价格确实比以前校服价格高,但质量比以前要好一到两倍。”

据悉,该校服由深圳市思贝特服饰有限公司制作。该公司是东莞全市38所直属学校校服供应商。

但有东莞市民对该公司的资质有疑问:思贝特供应的几个学校的校服本应在去年9月份到货,但一直拖到了11月份。同时市民也质疑东莞教育局为何把“不按时交货、不严格遵守合同和投标书的企业”纳入定点供应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