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十六年 善让我们有秩序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口号、标语、示威,这种游行集会方式在旧金山几乎天天可见。然而有一万个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中国人,在16年前的4月25日不约而同的聚集到了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开创了万人和平上访的历史。移居旧金山湾区的王蕊夫妇,1999年就是那一万人中的2位。那么他们在那一天听到、看到、经历了什么,我们一起去了解。

24号下班,王蕊和先生没有回家,他们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前参加纪念“四•二五十六年的烛光守夜活动。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法轮大法在中国被镇压以后,我们特别怀念99年7•20以前那段和平的、我们可以自由学法炼功的时期。”

怀着这样的一个简单愿望——希望有一个合理、合法的学炼法轮功的环境——1999年4月24日晚上王蕊和先生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先生赵煦:“当时出于对政府的信任,给政府讲讲法轮功的真相。”

25号早上8点,他们到达了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门前,当时那里已经站了不少人,有老人、年轻人,还有抱在怀里的孩子。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他们都静静的站在街边,有很多大法弟子在看书,整个的场面非常的祥和。”

由于聚集的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没有不好的行为,现场的警察渐渐都放松了警戒,有的甚至和法轮功学员聊起了天。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警察他也很好奇,我看到一个警察就很好奇的翻我们的书(《转法轮》)看,一页一页翻书看。 ”

不仅现场的警察,上万人的井然有序让当时的北京人也印象深刻。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我记得当时有路过的行人,问干什么呢这是,我们说这是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他就说法轮功学员好了不起呀,来这么多人,还这么有秩序。”

而王蕊本人记忆最深的,是晚上问题得到解决后,大家离开时的场景。

四•二五亲历者王蕊:“不到半个小时之内,人就全没有了,没有人指挥、大家都是靠心法约束,都是为别人着想嘛,所以撤离的速度非常快。”

这种由于修炼“真、、忍”而产生的井然有序的、不打扰社会的行为方式,却让当时当政的江泽民害怕不已,之后他超越法律、动用全中国的媒体把“四•二五”万人和平上访描绘成“万人围攻中南海”和“闹事”,进而在99年7月发动了对学炼法轮功的亿万中国民众的镇压和迫害。

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当Chris了解到“四•二五”万人上访的真实信息后,他认为法轮功学员做了一件非常出色的事情。

企业老板Chris Kitze:“当你看到法轮功学员是如何做的,我就更加尊敬法轮功学员,当我看到他们、我再看我自己,我对自己说那就是我想成为的人。”

之后Chris也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今天他来到中领馆,和王蕊夫妇的愿望一样,要求迫害立刻结束、希望中国民众也能够拥有自由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