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琪宣导乳癌防治 柯P推广乳癌筛检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夫妇,出席乳癌防治基金会母亲节活动,共同宣导防治乳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陈佩琪医师也以自身经验,呼吁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怕短暂的不舒服,而忽视自身的健康。

台北市长柯文哲:“乳癌事实上在女性的癌症里面,发生率好像是在台湾是第一名,目前台北市一年有1500个,新发生的案例,所以还满多的,而且目前乳癌在癌症,在女性死亡还是占第三名,所以还是一个满严重的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目前乳癌有年轻化的趋势,虽然政府有提供45岁以上到69岁,或40岁以上且二等亲曾罹患乳癌的妇女免费筛检,但是筛检率仍然不够,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为也是母亲节快要到了,所以意思就是说,既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癌症,也希望这个关心一下妈妈,关心一下太太的健康,这个子宫颈抹片——乳癌筛检,该带他们去做,就带他们去做。”

现场有记者问到,前一阵子柯文哲和陈佩其吵架的问题,柯文哲回答,夫妻吵架是常有的事,不要觉得奇怪,陈佩琪也表示只是私底下的吵架,并非大事,柯文哲也分享了夫妻吵架的SOP。

台北市长柯文哲:“深呼吸、放轻松,最重要,气起来的时候,就出去走一走,你不要开始讲,一讲,两个台大医学系在辩论很可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张祺翎、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