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最有价值品牌 苹果重夺冠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最新公布的今年全球百大品牌排行榜显示,苹果公司击败Google,重登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宝座,品牌价值高达2470亿美元。

27日,广告公司WPP和旗下的明略行(Millward Brown)顾问公司公布了BrandZ全球百大品牌调查报告,显示苹果品牌价值高达2470亿美元,比去年大增67%,重登2011至2013年时的冠军宝座,反映其核心事业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iPhone6的带动。

Millward Brown的BrandZ全球总裁王幸表示,苹果很清楚自己的品牌定位,总是以耳目一新的方式保持其独有的魅力。通过创新及造福于消费者,苹果正持续称霸科技业并引领潮流。

而Google则退居亚军,品牌价值仅年增9%,达到1740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微软,品牌价值1,155亿美元,增长了28%。排名第4、第5的分别是IBM与威士卡(VISA)。

这份百大品牌榜单中,美国企业就包揽了前10名,其中科技业最亮眼,总共囊括6名。

所有品牌中,脸书的品牌价值增长最快,暴增了99%,主要受惠于是其成功整合并购了Instagram、WhatsApp等社群网路平台。

整体而言,今年Brandz百大品牌的总价值比去年增长了14%,达到3.3兆美元,为4年来最快增速。其中,美国品牌贡献了19%的成长,亚洲品牌贡献24.7%,欧洲仅贡献1.5%,反映了汽车与精品的品牌价值下降。

据报告显示,今年十大精品品牌价值下滑了6%,达到1,050亿美元,其中路易威登(LV)连续10年蝉联最有价值精品品牌。保险与支付等金融业者价值则有所增长,但全球银行品牌价值却下滑了2%,表明金融危机的余波和丑闻的影响在不断发酵。

这份报告是根据企业品牌现有及潜在买家的评价,及企业本身的财务数据,来衡量其品牌价值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