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台湾美食 厨艺巡回讲座魅力无穷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2015年美西地区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魅力无穷,5月27日一早超过250名民众兴致盎然带着笔记本、照相机,参加有“冰雕王子”外号的国宴主厨李家成老师的课程。

为协助美加地区侨营餐馆提升实力,及配合推广台湾美食,中华民国侨委会定期举办“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今年邀请到国宴主厨李家成及助理黄柏璋老师,自5月12日至31日在南北加州(旧金山、圣地牙哥、橙县、洛杉矶)和盐湖城、拉斯维加斯等地巡回。

台湾国宴主厨李家成:“不要过度的烹调,不要高温的烹调”“尽量能够可以的话选用原食材,看得到什么食材就吃什么食材,使用的油也是一样,如果可以的话就和食材借油。”

他建议多利用当地容易取得的食菜,如洛杉矶的鲑鱼和美国牛肉来烹调。今天(27日)他在洛侨中心首先示范了健康的中华蔬菜沙拉、家成煎饼等(白昌米粉、基隆冠军炒饭和蜜汁鸡)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其精巧的手艺,及冰雕、果雕的不凡身手,显露着世界金厨的风采。

以往参加学员以女性居多,这次张姓夫妻满怀期待第一次携手参加。

学员Gloria:“5点半就起床了,花了很多时间来把所有的讲义、铅笔都准备好,带着无比兴奋心情8点半就开车过来。”

学员Frank:“我对做菜很有兴趣,看了这个菜单,我们想今天很期待能学到一点。”

台湾美食教学每年都因人数限制让许多人望空兴叹,今天主办方特别将讲座分在5月27及28日两天举行,但还是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