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潮去霉 3招保持居家干爽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五到六月是台湾梅雨的季节,除了外出要防豪大雨,家中也要防发霉,达人建议,善用电扇让房间和浴室持通风,随手让家中保持干燥舒爽,防止霉菌滋生。

梅雨季一到 ,一个礼拜就有六天在下雨,墙壁长霉、毛巾发臭,家里湿气老是排不掉。

清洁达人许女晏:“把南面的窗户打开,它湿气会进到屋内,那其实屋内的湿度会更高。那反而关着,可以让家里用电风扇,或是冷气去做除湿,那可以持它干燥。”

走进湿气最重的浴室,天花板、洗手台、排水孔,都可看到霉菌滋生的踪影,达人使用电扇,保持通风,准备苏打粉,加水搅拌,毛巾两、三下去除臭味,敷在墙缝上,滋生的霉菌10分钟就搞定。

清洁达人许女晏:“比例大概水是1小苏打粉是2,那要尽量有浓稠状,才附着得到墙壁上,然后它会利用到厨房纸巾做湿附的动作,敷5到10分钟。”

喷出大量的蒸气,卡通外型的高温蒸气杀菌机,一手就可提起,也是达人除霉的最爱。

清洁达人许女晏:“它瞬间高温可以达到105度,那可以深除,可以清除到比较深的霉根。”

一睡醒就整被的动作,也是很NG的,达人建议,棉被吸收大量的汗,折叠起来使湿气无法散掉,容易生霉。

清洁达人许女晏:“你刚起床那时候被子摊开的时候湿度是80%到90%,所以其实被子是微微湿湿的。”

达人建议,将棉被摊开15分钟,平时随手将浴室窗户,镜子上的水滴刮除,保持空气流通,不给细菌滋生的机会,才能防患于未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