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热捧神秘“权威人士” 真实身份隐现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人民日报》和其海外版的微信官号相继发文,热谈“权威人士”,引起外界关注。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中南海反腐打虎遭遇江泽民曾庆红派系顽固“阻击”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李克强以“权威人士”身份发表言论,别有用意。

《人民日报》5月25日在头版头条刊登“权威人士”解析中国经济大势的专访,并在第二版全版刊登权威人士“五问中国经济”的详论。“侠客岛”26日又发表《“解局”:谁是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的长文,提示“权威人士可能是谁”。

“权威人士”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豪言增速回落是经济进入新常态的一个重要特征,中国不必纠结于GDP一两个百分点的起落、要让民间更多储蓄转化为投资等。

“侠客岛”虽没揭晓权威人士的真实身份,但却指出中共高层借用“权威人士”在自己的媒体上发表言论,是“传统”。文章以毛泽东当年也曾以“权威人士”为名,在中共党媒纵论时局的历史,来引领读者自己去想“权威人士”是谁。

香港《苹果日报》刊文分析说,“侠客岛”已经隐隐把“权威人士”指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但有媒体发现,“侠客岛”的相关微信27日显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但中共当局并没在网路上封杀这篇文章,其他网站和微博、微信仍可以转载。外界认为有些玄虚。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从“侠客岛”的解读引导看,《人民日报》采访的“权威人士”应该是习近平,但要从对中国经济的权威分析,李克强主管该领域,“权威人士”是李克强也不是没有可能。

“权威人士”究竟是谁?也引发大陆网友的猜测。

有一位网友问,“老大嘛(指习近平)”。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可能是“有关部门的权威人士”。

还有网友指出,“不知道权威人士是谁,只要《人民日报》保证这个权威人士不是自己就行。”

也有网友认为,“权威人士和有关部门在我国都属于未解之谜,一般人搞不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