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禁入境 大马团体质疑中共介入大马内政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马来西亚记者站报导)本周二,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前往马来西亚,参加纪念六四巡回演讲而遭到禁止入境事件,引起了国际关注。当地公民团体于隔天(5月27日)发表了联合声明,谴责马来西亚政府打压异议,同时也质疑这起事件涉及中国外交力量,配合本地亲中团体,通过无形之手,远程操弄马来西亚内政事务。

马来西亚公民团体包括中国维权大马后援会、思辨会社、隆雪华青、学运、马大新青年、动力青年、霹雳公民论坛、槟州中文媒体及摄影记者协会、柔南黄色行动小组、赵明福民主基金会,在联合声明中要求相关单位公开说明,是否有外力介入,促成禁止黄之锋入境?

“全国总警长指称因“影响马中关系”而禁黄入境,我们有理由怀疑,这里头是否涉及中国外交力量,配合本地亲中团体,通过无形之手,远程操弄马来西亚内政事务?甚至,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与首相纳吉会晤之时,是否曾共商马港两地黑名单,早已将黄之锋列入其中? ”

与此同时,他们也严正驳斥《今日自由大马》(Free Malaysia Today)网站在5月25日的一则题为〈反对党引入香港社运人士〉的不实报导,讹称在野阵营将邀请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来马“输入”占中运动经验。

若梁国雄被禁入境则印证马中联手封杀六四

他们希望政府重视人权,停止任何禁制国内外异议人士自由出入境。鉴于本系列活动吉隆坡场次之主讲人梁国雄(长毛)将于近日抵马,他们促请政府勿再“重施故伎”,禁止梁氏入境。

“梁国雄是香港立法议会议员,马来西亚政府应本着各国议员自由往来交流的原则,允许其入境。倘若​​内政部以谈论六四课题为由禁止入境,则印证马中联手封杀六四屠杀记录,企图共同掩盖历史真相,践踏民主人权之实。”

附录:【公民团体联合声明,2015.05.27】全文

反对禁制入境,重申自由交流

我们,以下联署团体对马来西亚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入境,导致两地公民社会交流受阻,严正表达不满。

一、谴责打压异议:马来西亚政府无所不用其极,打压异议,如今似乎已“行动升级”,连外国异议人士也列入目标,通过禁止入境,企图抑制异议发声传播。我们认为,这种毫无理据的动作,再次玷污本​​国人权纪录,严重影响我国国际形象,让国民蒙羞。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有必说明,相较于恐怖组织、极端份子、绑架游客之匪徒,一位手无寸铁的香港学生究竟如何危害国家安全,冲击社会安定,竟至如此“高规格礼遇”?

二、质疑外力介入:我们要求相关单位公开说明,是否有外力介入,促成禁止黄之锋入境?全国总警长指称因“影响马中关系”而禁黄入境, 我们有理由怀疑,这里头是否涉及中国外交力量,配合本地亲中团体,通过无形之手,远程操弄马来西亚内政事务?甚至,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与首相纳吉会晤之时,是否曾共商马港两地黑名单,早已将黄之锋列入其中?

三、驳斥不实报导:我们也严正驳斥《今日自由大马》(Free Malaysia Today)网站在5月25日的一则题为〈反对党引入香港社运人士〉的不实报导,讹称在野阵营将邀请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来马“输入”占中运动经验。这篇只是根据六四26周年纪念工委会的系列活动海报杜撰而成的新闻,由始至终并未向工委会求证或要求回应。

工委会是由独立自主的民间组织共组而成,所谓“输入占中运动经验”,其实只是工委会安排在5月30日的社运圈内部交流会,反对党主导、参与或介入之说法,全属子虚乌有。我们要求《今日自由大马》尽速澄清,以正视听,否则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http://www.freemalaysiatoday.com/…/pembangkang-import…/)

四、呼吁停止禁制:我们要政府重视人权,停止任何禁制国内外异议人士自由出入境。鉴于本系列活动吉隆坡场次之主讲人梁国雄(长毛)将于近日抵马,我们促请政府勿再“重施故伎”,禁止梁氏入境。梁国雄是香港立法议会议员,马来西亚政府应本着各国议员自由往来交流的原则,允许其入境。倘若内政部以谈论六四课题为由禁止入境,则印证马中联手封杀六四屠杀记录,企图共同掩盖历史真相,践踏民主人权之实。

发起:马来西亚六四26周年纪念工委会

联署团体:中国维权大马后援会、思辨会社、隆雪华青、学运、马大新青年、动力青年、霹雳公民论坛、槟州中文媒体及摄影记者协会、柔南黄色行动小组、赵明福民主基金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