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误送活炭疽菌引恐慌 20余人急就医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三表示,军方误将致命的活性炭疽杆菌样本,运送到美国9个州的政府和商业实验室,以及驻韩美军基地。有20多人可能接触到炭疽菌,目前正接受预防性治疗。

五角大楼表示,位于犹他州的国防部实验室,误将活性炭疽菌(疽,读ju,一声)样本发送到了纽约州、新泽西州、德州、加州、弗州等9个州,以及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的实验室。按五角大楼的计划,这些实验室收到炭疽杆菌孢子后,将用于实验,以应对战场上的生物威胁。

官员说,美国本土4名实验室人员以及乌山空军基地的24人可能接触到了炭疽杆菌。

医学界认为,一旦接触活性炭疽杆菌,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死亡。

美国军方表示,乌山空军基地人员并没有任何患病的迹象。不过,当局已对他们采取适当的医疗预防措施。

五角大楼说,根据相关规定,样本已在当地销毁。

生化专家表示,对军方的失误感到吃惊,并呼吁当局采取更谨慎的应对措施。

目前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正在调查事件的原因。

五角大楼同时向美国公众保证,不存在可知的危险,而且没有实验室人员受到感染。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