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悦今顺利抵马 代黄之锋出席六四论坛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马来西亚记者站综合报导)禁了一个黄之锋,却来了一个黄子悦。曾在雨伞运动绝食118小时,新任香港学民思潮发言人黄子悦今天下午4时顺利入境马来西亚,代替黄之锋出席接下来的两场纪念六四巡回演讲。

主办单位低调安排

据《当今大马》的报导,主办单位“马来西亚六四26周年工委会”是在黄之锋被禁入境后,旋即联系上学民思潮成员,最终黄子悦确认将替代黄之锋来马。据了解,主办单位之前并没对外宣传,对内也仅以会有“神秘嘉宾”来马介绍。

刚在上周当选学民思潮新任发言人的黄子悦抵达大马后,在面子书上透露,此行的确很突然,她是在昨晚才和父母谈好,决定参加并临时买好机票。真没想到人生第一次自己坐飞机会是这么仓促和突然。

黄子悦此行是为了代替黄之锋出席六四论坛。她认为自己“并非什么大人物,在雨伞运动期间也没在国际间引起特别的关注。若果马来西亚政府连我也害怕,认为我会危害到国家安全,那我也无话可说,因为这实在太抬举我了。”

根据原定行程,黄子悦于今晚出席在柔佛州新山举行的“年轻人,你为什么不好好读书?”讲座会,与新加坡社运新星韩慧慧同台演讲。明晚,黄子悦将与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吉隆坡的场次主讲“展望中国民主:从八九民运到雨伞运动”。

主办单位表示,黄之锋也将通过网路连线的方式参与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