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企管大师魏思炯来台 授高策略IQ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哈佛商学院教授魏思炯这几天来台,周四(28日)参加论坛,与台湾企业家们分享企业经营的策略。魏思炯强调,企业经营的关键字就是“改变”。

哈佛商学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如果我们不改变得比竞争对手快,在大环境下,你就会被淘汰。不是存活的问题,而是要赢。”

哈佛商学院教授魏思炯二度来台,在论坛上分享对企业经营策略的研究。身处快速变化的时代,魏思炯教授认为,企业要生存,就必须有很高的策略IQ,组织不能中央集权,应该由第一线员工发觉市场及顾客需求,不断做出改变。

哈佛商学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惯性是致命的疾病。这不是一个问题,我们都在面对它。”

魏思炯毕业于牛津大学物理系,是前任洛桑国际管理学院院长,曾任职全球最大食品公司菲多利(Frito-Lay International) 财务长,还领导过英国最大旅行业集团Thomson Travel Group的策略及电子商务开发。

企管大师开讲,吸引许多高阶主管和CEO前来取经。魏思炯也和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进行了一场企业领导人对谈。讲到力求转行,面对数位时代来临,企业数位化,已经势不可挡,紧扣时事,两位企业家与听众交换想法。

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因为大数据,云端计算可以让本来规格化的东西,又可以客制化,所以大家提出这个角度,能够抓到这个东西,你就非常棒了。”

当然,也有许多听众都很关心,企管大师的经营策略,适不适合套用台湾的中小企业和新创公司。

哈佛商学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小公司有些好处,最大的优势,就是没有官僚体系,你也不需要。”

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新创公司的点子和产品,是93%都会被批评,被改变。所以要先有这个准备,改变是你的一定事。”

国际企管权威来台,在阿联央行总裁苏瓦迪,前联准会主席柏南奇之后,在业界再次刮起旋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