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暴11天 柯文哲鼓励医护坚持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八仙粉尘意外进入第11天,台北市长柯文哲说,现在开始进入危险期,提醒医护人员咬紧牙关。健保署长黄三桂也表示,在全国医护人员尽心尽力下,烧伤死亡率,远低于过去10年的统计。

八仙粉尘意外传出好消息,不只台中一名烧伤面积5%的病患出院,台北亚东医院一名烧伤面积超过20%的陈姓患者也在今天出院。据卫福部公布,截至7日中午12点,有426人留院治疗,其中288人在加护病房,229人病危,病危人数较前一天减少了8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现在才开始真正要进入危险期,因为那个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

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及尘报问题时,他说,现在进入步步为营的时候,除了伤者自己加油,也拜托所有医护人员,咬紧牙关。

另一方面,淡水马偕医院院长杨育正上午表示,基于医学伦理及对家属负责的考量,预估马偕的伤患至少会有10人往生。对此,健保署署长也做了回应。

卫福部健保署长黄三桂:“那因为距离太近,所以最严重的病患,都是收置到淡水马偕。”

面对进一步询问,健保署长拿出过去10年[2004~2014]全民健保烧伤案件统计资料说明,15到30岁的严重烧伤患者,住院六个月内,不幸往生的比率在 8%到12%,平均约10.6%。

卫福部健保署长黄三桂:“你要叫我讲说,是不是现在比如说是220个,十分之一就是22个,我不能这样子跟大家回答这样子的一个问题。”

黄三桂强调,现在医疗水准更进一步,伤患也都很年轻、体力很好,希望大家都能捱过这关。

卫福部健保署长黄三桂:“这十天来往生3个人,这远远低于我们过去这10年统计的数目字,所以这次表示说,现在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尽心尽力、非常努力在照顾这些所有不幸的病友。”

卫福部表示,透过 EOC 平台,目前已有1081位医疗人员前来登记支援,未来将可提供更好的人力整合及资源分配。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