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老人被关押 牵动德国人的心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近年来,国际社会对法轮功受迫害的状况日益关注,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家首脑、政府官员和人权团体向中共当局提出停止迫害法轮功。与此同时,国际媒体也纷纷对法轮功学员的受迫害经历予以报导和披露。最近,一位被上海警方绑架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被德国汉堡市的多家媒体报导后,牵动了很多民众的心,因为这名法轮功学员的小外孙——一名四岁的小汉堡人,找不到自己的外婆了。

今年6月,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到德国访问,沿途多次遭遇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议。在韩正及其代表团抵达德国汉堡市出席“上海汉堡商业论坛”期间,汉堡市政府不但批准了法轮功学员在双方会谈的“汉堡商会中心”门前和平抗议,当地媒体北德广播电视台NDR还报导了被上海警方非法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叶菊兰的故事。

叶菊兰的女婿周亚科告诉《新唐人》记者,汉堡媒体对叶菊兰在上海受迫害的情况非常关注,在她被绑架并非法关押后不久,《汉堡早报》(Morgenpost)和《汉堡周刊》(Wochenblatt)等多家媒体就对她被迫害的情况进行了报导。

叶菊兰的女婿周亚科:“上海和汉堡是友好城市,他们(汉堡媒体)觉得很奇怪,说七十岁的老太太,就是因为发传单被关起来,他们觉得不能理解,就来采访报导了。”

报导中说,年近七旬的法轮功学员叶菊兰,是原湖南广播电台工程师,修炼法轮功以后,所有病痛不翼而飞。2014年12月,叶菊兰在上海的家中被警察绑架,之后被送到上海普陀区看守所非法关押至今。此外,看守所还多次拒绝了叶菊兰丈夫探视的要求,令她的家人非常担忧。

叶菊兰的女儿叶晓君:“见不到,它(中共)不让见,一次都没有见过。现在我就是非常担心我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因为在那样的环境下,难以想像。我们家人听说了中共迫害法轮功发生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以后,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担心我的妈妈会遭到这样的毒手的迫害。”

在德国媒体的报导中,最令观众感动的,是叶菊兰在汉堡的小外孙思念姥姥的片段。报导说,汉堡市有个四岁的小汉堡人叫天来,他的姥姥在他刚出生后来看望和照顾过他,并和外孙留下了珍贵的百日合影。之后慢慢长大的天来每周都会打电话给姥姥,祖孙俩关系非常亲密。然而姥姥被抓后,天来常常会问爸爸:姥姥在哪里?

周亚科:“我们怎么解释啊,就说被警察抓走了。他说,那警察不都是好人,抓坏人吗?怎么会抓姥姥呢?我们就解释给他说,因为欧洲的警察和中国的警察不一样。”

叶菊兰的外孙天来:“我想姥姥,要姥姥。姥姥不见了!警察把她弄到监狱。”

小天来和姥姥的故事牵动了很多汉堡人的心,除了媒体的呼吁,汉堡市政府和议员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绿党汉堡议员卡特琳娜•费格班克(Katharina Fegebank)女士,在第一时间致信给中共驻汉堡总领事馆总领事和国务秘书,以及汉堡市政府国际事务办公厅敦促上海当局尽快释放叶菊兰。

周亚科:“还有六七位国会议员,给中国大使馆写信呼吁;汉堡的市政府办公厅的人他们写信给上海对外办公室询问这件事情。”

就在韩正访德的前不久,小天来的姥姥叶菊兰5月15号被上海普陀区法院非法判处三年徒刑。

周亚科:“6月2号是汉堡和上海建立友好城市第29周年纪念日,上海市的市委书记韩正来这边访问。代表团来的时候,汉堡市长办公厅的人,他给我写的信里头,他说他们和韩正代表团的人讨论过这个问题了,谈到我岳母的事情。他们呼吁上海市注意他们的人权问题。”

汉堡大学教授吉尔贝特表示,我们不能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和我们进行贸易的供应商提出这个要求——只有当你转变了这种做法,我们才开始和你做生意。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