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紧急峰会 希腊空手 协商破裂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周二,在欧盟召开的紧急峰会上,深陷巨额债务的希腊又没能提交新的纾困计划,而欧盟则希望最快在本周三能收到希腊政府提出的新计划,同时只给希腊五天的时间来避免国家破产。

今天,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与首脑会议上,希腊政府并没有拿出新的具体改革方案,使得希腊的债务危机继续前途未卜。同时,希腊的银行继续关门,国内经济停滞,甚至连医药等生活必需品都出现短缺,欧洲议会主席已经提出向希腊提供人道援助。

希腊希望欧元区领袖能够批准一项过渡纾困方案,拨出临时贷款以解决希腊7月份的燃眉之急,稍后再来制定长期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目前还没有收到希腊总理的新计划。首先第一步是希腊政府向欧元集团提出新的申请,希望能在明天早上,之后我们再召开欧元集团视频会议。”

周二的欧盟紧急峰会再次没有结果,欧盟领袖警告希腊,本周日将是希腊面临国家破产的最后大限。

荷兰首相鲁特:“事实上,时间已经十分紧迫了,如果希腊不能在今天或者很快提出一项长期计划,没有准备好执行紧缩政策,那我们也帮不上忙了,那个时候责任就都在希腊政府身上了。”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希望什么?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这是我们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希腊必须提出严肃而可信的计划来。我们在等着希腊,他们已经通知希腊,必须提出完整具体的计划,这就是今晚的情况。”

6月30日,希腊已经没有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的15亿欧元债务。而7月20日,希腊又得偿还欧洲央行35亿欧元的钜额债务。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