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抗战纪念日:直面历史 迎向未来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1937年的7月7日,随着日军发起的“芦沟桥事变”,一场历时8年的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8年后的今天,全球华人们除了纪念当年英勇抗战的将士们,也希望能够正视历史,迎向未来。请看报导。

“七七芦沟桥事变”、抗日战争中的将士、抗日英雄蔡廷锴将军访问纽约、青天白日满地红,这面旗帜曾经穿梭纽约的华埠勿街(Mott St)上。

一幅幅的照片、影片,中华公所的礼堂座无虚席,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据国民政府的统计,抗日战争一共造成中国军民伤亡人数达1170万人。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使章文梁:“意义并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希望能够谴责侵略,追求和平,面对历史,迎向未来。”

中华民国驻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除了缅怀过去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同时借此凝聚我们全桥的乡亲,然后不会忘记我们的历史。”

在1937年,12岁的王鼎钧经历了抗日时代,回首过去,他衷心希望中、日两国能和平共处,正视历史。

国学教授王鼎钧:“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中国移民能跟日本移民,一块来纪念抗战,因为抗战八年,我们是受害人,日本他们也是受害人。”

中华公所在8月15号,将举办“日本投降纪念日”活动,届时会有歌舞表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