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 陆豪宅只剩价格够豪

【新唐人2015年7月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8日的报导,今年以来,京沪深豪宅不断创出新高,不过,中国豪宅因环境污染等问题尚未进入国际豪宅市场。实际上,中国豪宅只不过是“被豪宅”,以高房价对冲高地价罢了。

多位开发商行销人士近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今年豪宅成交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股市。上半年,股市大涨的财富溢出效应,使得一些人将获利资金拿出买房。

不过,北京的几位豪宅操盘手对6月下旬以来的股市大跌感到担心。因为他们的买家中,已经有一些撤了订金,去“抢救”股市。

中国豪宅实为“被豪宅”

尽管中国豪宅不断涌现,可中国富豪却喜欢到海外购豪宅。北京苏富比房地产的资料显示,中国买家目前已成为全球高端房产买家中增速最快的群体,他们成为在纽约、伦敦、雪梨等世界级城市购房的重要力量。

不过,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中国豪宅集中地区仍不是全球富豪们配置的选择项。与国际豪宅市场相比,这些豪宅往往是高地价下的“被豪宅”,且中国豪宅因环境污染等问题尚未具全球“流通性”,仍未进入国际富豪资产配置的眼帘。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北京实际商品房住宅用地仅供应了550万平方米左右。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

按目前市场供应比例计算,这部分大多将建设成为中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实际上,中国豪宅价格上涨,很大原因在于地价的持续攀升,这使得中国的豪宅实际上是“被豪宅”,以高房价对冲高地价。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