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拉瓜迪亚机场改建或增华人就业噪音不减
协助杀人犯越狱纽约州女狱卒认罪
美国小姐访纽约畅谈慈善计划
长岛市新图书馆一览东河美景

拉瓜迪亚机场改建 或增华人就业 噪音不减

今日大纽约,纽约州长库默和副总统拜登在昨天,共同宣布了改建“拉瓜迪亚”机场的计划,那么,该项目会对华人社区带来哪些影响呢,首先来关注这一话题。

曾经被副总统拜登称为貌似“第三世界国家机场”的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州长昨天宣布改建,建成面积大一倍的综合航站楼。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机场改建,对我们纽约市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因为纽约市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大都市,但是这个机场非常老,非常旧。”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总共加起来,可以增加一万八千个就业机会,所以就整体经济来讲的话,是有帮助的。”

拉瓜迪亚机场临近华人聚居地皇后区,机场大型改建,会对华人社区有哪些影响?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这样一个计划对我们法拉盛其实有很大帮助,希望很多人可以直接通过拉瓜迪亚,就可以到我们法拉盛来。”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几大机场的免税店,都要招募华人的职员,而且整个华人到美国来旅游的人次,成等比级数在增加,所以他们需要华人的职工应该也是成比例地增加。所以整个经济带动的话,对华人经济来说,也可以同享其中的利益。”

在法拉盛,民众常会看到飞机从头顶低空飞过,产生的巨大噪音让居民苦不堪言。此次改建,噪音方面也引起关注。

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我们的优点其实也是我们的缺点,那就是我们离拉瓜迪亚机场实在是太近了,要说飞机从那里飞过的话,几乎是很少或者不太可能说听不到噪音。”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恐怕完全取缔噪音,在技术上来说难度可能相当大,他扩建机场后,起落的班机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甘迺迪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和我们只有一箭之遥,所以使我们增加了很多方便,在我们得到这么多方便的同时,必要的这种痛苦我们也只能忍受。”

改建工程大约需要五年完工,建成后每年可以容纳3500万客流量。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拉瓜迪亚机场改建 华社居民怎么看

协助杀人犯越狱 纽约州女狱卒认罪

在上个月纽约州两名杀人犯越狱事件中被捕的监狱工作人员米切尔,周二正式认罪,将面临最高7年的刑期。

现年51岁的监狱工作人员乔伊斯•米切尔,最终决定配合调查人员,承认犯下向罪犯提供违禁品的重罪。

她将面临2年4个月到7年的刑期,宣判日期还没有公布。

米切尔辩护律师Stephen Johnson:“她哭了。一直以来她都非常焦虑、抑郁,非常后悔她所做的事,这是她现在的感觉。”

米切尔在今年6月12日被捕,她承认曾向越狱犯人提供锯条、凿子、冲压工具和螺丝刀。

调查人员表示,米切尔与两名越狱犯人马特和斯威特关系密切,一度答应在他们越狱后充当司机协助他们逃跑,甚至与犯人讨论过谋杀自己的丈夫。

但米切尔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迫使马特与斯威特在越狱后不得不徒步逃走。

今年6月26日,马特在警方的搜捕中被击毙,两天后,斯威特也在美加边境附近被警方逮捕,再次入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北戴河秘密会议 河北“政动” 股市续崩

中共高层每年一度的秘密议政会议,据信,最近两天已在河北省悄然进行,而河北省政局也提前震动,省委书记周本顺在上周五突然落马,本周,大陆股市又爆出股灾余震﹔外界关注当前的政坛角力和股市暴跌交织,今年的北戴河不同寻常。

每年7月底,8月初,当中共政治局常委,突然集体从官方媒体上失踪,外界通常就认为,他们已齐聚河北省北戴河,展开一年一度的秘密会议。一些退休的中共大佬,也会参与表态。

外媒观察,今年的北戴河,可能本周一已经开始。综合外媒消息,今年的会议可能涉及四大方面:

“经济”:应对当前经济疲弱,提出未来五年经济规划,

“人事”:近30名省部级高官面临退休,﹔另外上海市委书记可能换人,由习近平智囊王沪宁接替江泽民心腹韩正﹔而证监会主席肖钢,可能被调任为重庆市委副书记﹔

“打虎”:郭伯雄、戴相龙、“庆亲王”曾庆红案会不会推进,

“军队”:军方人事调整,军区可能改为战区等﹔

不同寻常的是,北戴河所在的河北省,提前“政动”,省委书记周本顺上周五突然落马,他曾长期就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

文昭:“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有一定压力。既有轻判周永康前后,在政治博弈中的压力,同时也有现在比较疲软的经济、动荡的股市带来的压力。他们要在北戴河会议之上显示力量,显示反腐势头没有停止,需要有新的实权派人物的落马。周本顺本来跟周永康这个派系过从就很密,所以就拿他来‘开刀’”。

不仅政坛地震。就在本周一,中国A股再度暴跌8.5%,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一个月前的股市暴跌,“恶意做空”的黑手是谁,至今还没查清。有外媒认为,中共退休大佬可能藉股市危机,向当权者发难。

文昭:“对手正好可以借此来指责,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运动耽误了经济发展,破坏了局面等等﹔但这是两方面的,江曾不断制造困局,另一方面它也是一种刺激作用,刺激矛盾激化,走向危机的爆发点。”

中共北戴河会议,是其宫廷黑箱政治的标志。1958年,北戴河秘密会议决定炮击金门,并发起“大跃进”﹔1967年密谋武力收复香港,2013年决定拿下周永康。对体制外的人来说,窥探黑箱政治,如同盲人摸象,也期望黑箱崩裂,带来中国变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中证监查周一股灾 股市仍下跌1.4%

大陆股市周一创下八年来最大跌幅,中共证监会星期二表示,重点调查周一集中抛售股票。不过大陆股市仍然大幅震荡,最后沪指下跌1.68%;深证成指跌1.41%。有分析师认为,市场不能依赖中共国家队救市。

沪指周二开市再急跌超过4%,跌幅一度扩大至50%以上,虽然在北京当局出手干预下止跌回升,但支持乏力,收市仍然跌1%,短短三天累计下跌超过一成。而港股走势波动,先跌后反弹,恒生指数全日波超过800点。

股市震荡卷土重来,证监会称政府没有退市,强调会选择时机再增持,又表示要重点调查星期一集中抛售股票的行为,要各界举报恶意沽空。

不过,国际投行仍然看淡A股走势,并认为救市的措施治标不治本。

瑞银证劵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光靠‘国家队’J就把股市救起来,我们还是有一点担心。整个A股市场2800只股票,当时国家队救市的时候,整个PE是20,这么贵的时候去买的,万一救市的资金亏了怎么办?买的另外一个副作用,很多小盘股都变成大股东,再买下去国有化怎么办?

瑞银认为,目前退市还不是时机。

瑞银证劵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监管机构态度很明确,暂时没有退市,还是有加仓的可能。但加仓是否还能加前一阶段这么多,我们还是有一些疑虑。退市应该找一个稳妥的方案,就像香港2800ETF,其实就是香港九七年退市,退市就变成ETF,等市场平稳下来慢慢再退。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长岛市新图书馆 一览东河美景

纽约长岛市的Hunters Point正在兴建一栋崭新的图书馆,由于地点优势,从图书馆可以看到整个东河河岸,一起来看看。

这个仍然在施工中的图书馆,位于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上的Hunters Point,邻近东河。

从图书馆的建筑模型可以看到,四方形的外观,镂空的玻璃是图书馆的楼梯部分。

纽约市市议员布拉莫:“大家能看到,这将会是最漂亮,建的最好的图书馆之一。”

Hunters Point图书馆的面积为21000多平方英尺,位于中央大道和48大道之间。

由于图书馆邻近东河,市民除了借阅图书,还能看到优美的河景。

纽约市市议员布拉莫:“这里欢迎儿童,老人,移民,每一个想在图书馆享受生活的人。”

Hunters point图书馆是皇后区在20多年后再次新建的公立图书馆。

预计图书馆将在2017年竣工,正式向公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警察高速公路跨州追捕 撞翻休旅车

周一晚8点,新泽西州和宾州边界发生一场高速公路追捕事件。

警车在高速公路上全力追逐一辆白色多功能休旅车,但休旅车并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当行驶到费城南部一处有“停止”标志的公路转角时,被紧随其后的警车撞击倒,休旅车360度翻转到路旁,这时司机从车内爬出投降,被十多名警察逮捕。警方称,这名司机涉嫌持枪抢劫,这次行动一直从新泽西追到宾州,历时两个小时。

谁是真正抗战主力 纽约侨界史料特展

今年,是七七“抗日战争”70周年,周二,纽约侨界特别举办“历史资料”特展,让人们了解真正的抗战史实,一起去看看。

22幅配有文字说明的珍贵照片,向人们展示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

中央各军事院校校友会纽约分会会长姚鑫华:“中共讲的事情实际上都是很混淆的,不就是黑白颠倒,抗日战争到底是谁打的,这个还要吵、还要争,现在抗日战争很多人还没死掉,存活的很多,中国人外面都有,自己参与的也有,你这个公然的说谎、说瞎话,反而更增加它的暴虐性、欺骗性和不真实性。”

中华民国旅美老兵自强同心会会长边振清:“现在这样讲了之后让后代的人来看一下,过去我们是怎么样跟日本打仗的,我们是怎么开始的,怎么拿到了最后的胜利,这个是血、肉换来的,不是那么简单的。”

大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黎洁滢:“在这边进行这个展览让多一点的人来观赏,也让大家认识历史这个事迹,然后对于自己现在深处的这个和平时代要感到珍惜与光荣。”

今年在台湾和海外,从政府到民间都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包括纪念大会、史料展等,目的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历史真相,不忘国耻。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7月28日大纽约简讯

1. 哈德逊河拟修建新隧道

上周新泽西火车在哈德逊河隧道停电,造成上班高峰进出纽约延误近一个小时,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要求纽约与新泽西州长优先考虑开设两个新隧道的计划,这样可以在纽约与新泽西之间增加一倍的客运量,目前105年历史的隧道也可以全面翻修。联邦政府愿意出资30亿,但新州州长克里斯蒂还是嫌费用昂贵而搁置。

2. 涉性别歧视 餐馆招工广告或罚五千

纽约一家餐馆业主,因为在网站打广告要招募女店员而面临5千美元“歧视”罚款。罗萨里奥去年在Craigslist上登广告,招聘“女侍应生-酒吧女招待”(waitress/barista.)要求会调咖啡,有酒吧经验。纽约市人权委员会的调查人员把这个广告定为歧视男性。行政法官裁定此广告违法,建议5千美元罚款,外加反歧视培训。去年,曼哈顿上东城一家餐馆就因为类似原因被罚款5千元。

3. ATM人员丢失钱袋 15万美元被捡走

在新泽西州北部,两名给自动提款机补充现金的工作人员,停车整理东西,把装着15万现金的口袋忘在了草地上,就开车离开了。监控录像显示,周一上午11点,一辆白色面包车上的乘客拿走了口袋。这辆车在附近修车铺还偷了几个旧轮胎。自动提款机工作人员正在配合调查。

克莱斯勒召修疏失 美开史上最高罚单

因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召回问题汽车的过程中存在过失,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周日对其开出1.05亿美元的天价罚单,这是美国史上对汽车制造商的最高罚单。该公司还被要求从消费者手上回购一批被召回车辆。

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并没有尽到自己的本分,妥当的召回这些车辆。

美国交通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他们没有修复安全缺陷,其中包括未能向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用来对召回事件采取行动,没有生产出修复缺陷所需的零部件,并为消费者提供修复服务。”

根据和解协议,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向克莱斯勒处以1.05亿美元的罚款,并指派一家独立监督方在最多4年时间里,对其召回过程进行审查。

协议还要求该公司回购一些问题车辆,这也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回购行动,包括超过100万辆Jeep SUVs等。其车主可以以旧换新,得到高于市场价值的新车,或得到财务上的优惠,修复他们的车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至今已展开23宗召回行动,涉及1100多万辆车。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执行董事长迪特洛(Clarence Ditlow):“在23宗召回中,最大的杀手就是吉普车。在追尾事故中,如果它们被从后面撞击,那燃料箱就很可能爆炸,就像老式的Ford Pinto。”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执行董事长迪特洛还说,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认为这一缺陷已造成至少75起死亡事故,而美国汽车安全中心统计有187起死亡事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华人医生非法出售药物被捕 获利近百万

曼哈顿的华人医生、61岁的赵孟嘉(音译)因为向卧底警察出售抗焦虑药物“赞安诺”,周一晚从中国回来时,在甘迺迪机场被捕。检方提出33项非法销售处方药和管控药物的起诉。

检方透露,2009年起,赵孟嘉在黑市收集了价值460万美元的这类抗忧虑药物,警察2011年开始调查,在联合广场抓获的几个毒品贩子都说药物来自赵医生。过去六年,赵医生开的处方药,一半是“赞安诺”,他从中获利大约80万美元。

一名曼哈顿的华人医生、61岁的赵孟嘉(音译)因向卧底警察出售抗焦虑药物“赞安诺”,于周一被逮捕,他通过销售这种药物大约获利80万美元。

检方透露,2009年起,赵孟嘉在黑市收集了价值460万美元的这类抗忧虑药物,警察接获消息,2011年开始调查,在联合广场抓获的几个毒品贩子都说来自赵医生。

检方对他提出33项非法销售处方药和管控药物的起诉,目前他并不认罪。法官设定保释金50万美元。

过去四年,赵卖给便衣探员28次“赞安诺”。卧底警察曾直接告诉赵,自己对这类药物上瘾,并在街头非法销售。

美国小姐访纽约 畅谈慈善计划

今天,新鲜出炉的2015年美国小姐冠军Olivia Jordan到访纽约,乘坐观光车游览曼哈顿中城,请看报导。

这位2015年新鲜出炉的美国小姐Olivia Jordan来自奥克拉荷马州,在这次的曼哈顿观光之旅显得很雀跃。

亲切的笑容,小朋友也要与她合影。在波士顿大学攻读健康科学的她,希望将来在医学、儿童福利方面作贡献。

2015美国小姐冠军Olivia Jordan:“希望能找到根治脑退化症的方法、今年我致力帮助乳癌、卵巢癌患者,还希望让大众关注美国的童妓问题。”

在观光车上Olivia不时与路旁的观众打招呼。

提到人权问题,她希望大家都有一颗大爱的心。

Olivia Jordan:“我们要敏感一些,人们要做正确的事,要无愧于心。”

Olivia Jordan将代表美国在今年12月19号,到中国三亚参加第65届的世界小姐总决赛。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Oliver 纽约报导

《谍中谍5》纽约首映 明星亮相时代广场

周一晚间,影迷们期待已久的《碟中碟5》,在纽约时代广场上举行了首映式,影片中的主创在红毯上纷纷亮相,星光闪耀,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阿汤哥一登场,就被影迷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拍照、签名,向影迷们问候,招牌笑容,让现场气氛爆表。首映式上,汤姆•克鲁斯表示,电影情节和特技部分都很重要。

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情节和特技)二者不可或缺,每一步都做到极致,这也是这种特工任务电影的特点,很显然我们延续了前部电影的情节和角色,但是故事始终是核心。”

这位现年53岁的好莱坞巨星,在新片《谍中谍-神秘国度》中,已是第五次出演秘密特工伊桑•亨特,并且创造了动感十足的紧张气氛。

距离第一部《谍中谍》已经20年过去了,阿汤哥坦言,他一直将童年的记忆通过电影演绎出来。

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我的内心世界一直是个小男孩,所以电影中所呈现的,就是一个真正的自我。”

执行制片人亚柏拉罕认为,这部影片明星阵容强大。

执行制片人J.J.亚柏拉罕:“这部电影好在,不仅仅是众所周知的汤姆.克鲁斯的演绎,瑞贝卡•费格逊也充满她自己的特色,所以有这样一个强大的阵容,一起投入进来你会很欣赏。”

瑞典女星瑞贝卡•费格逊的加入,让她赢得了不少赞誉。

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瑞贝卡•费格逊是最简单的理由,她是片中的亮点。我真的很期待人们都来看看。”

片中惊现情节,阿汤哥从摩天大楼上一跃而下,在影片即将杀青之前,他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挑战,爬上一架已经起飞的飞机侧面。

《谍中谍-神秘国度》预计7月31号在全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7月28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多云 95 69
Manhattan 曼哈顿 局部多云 94 76
Newark 纽华克 晴时多云 94 70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局部多云 94 77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局部多云 94 76
周四 午后雷雨 89 75
周五 局部多云 92 73
周六 晴时多云 92 73
周日 晴 91 74
周一 晴时多云 92 75
周二 晴时多云 91 7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