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或已开始 曝江曾决战习计划被泄露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一直引发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28日或已开始,大陆社交网络上一些名人、大V及台湾的中央社对此说法都有共识,也有人结合股市的动荡来进行旁证。北京时局观察员认为,关键是看会议的调子和人事安排是否已经落地,并表示这次北戴河会议不会是温水煮青蛙了,双方已没有必要再想退路了,只有决战到底。

北戴河会议或已召开

大陆有媒体此前报导,北戴河会议将在7月底召开。网络名人、作家杨恒均28日下午4点多发微博消息说北戴河会议开始了,“世界上能够决定最多人命运、也是最隐蔽和神秘的会议开始了,举行地点:北戴河。”不过由于话题的敏感,他的这条微博被关闭了评论与转评。

中央社28日报导也称,大陆新闻联播昨天晚上罕见没有习近平及其他常委的报导,这个异数持续到今天,并引用观察认为,酝酿多时的北戴河会议,可能今天(28日)已经召开。

股市再暴跌 吴稼祥:送上八年来最大的棺材

27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沪股指数达到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傍晚,大陆著名学者吴稼祥就股市极其异常并结合北戴河会期发消息说:“估计白带(北戴)河会议今明天开,党内棺材铺老板送上一口八年来最大的棺材:沪指跌8.48%。估计六连阳让棺材铺的伙计们又积攒了些筹码,集中在今天猛砸。这不稀奇,稀奇的是,中央军今天干什么去了?打着灯笼,照不到他们的身影。不会遭到对方伏击,统统被抓成俘虏了吧?”

拥有947万粉丝的北京一家机构的赵主席27日回应吴稼祥说:“大家都稍安勿躁,不如继续搬个凳子看‘惊彩’连续剧好了!”他分析:“六连阳后,获利回吐也属正常,但跌得的确有些过了头,空头吃相太难看。关键还要看后期。国家队能挽狂澜于既倒,成功救市,也必能捍卫‘北戴河行情’。”

姜维平曝周本顺落马涉北戴河会上“政治核弹”泄密

北戴河会议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突然宣布落马,外界猜测纷纭。姜维平撰文《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曝猛料称,可靠的消息来源说,他领导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震惊了中南海。据说,“这份通报得到了‘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的高度重视,拟将这份政情通报作为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说,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周本顺授意,张越一手操办下弄出来的,把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央习王反腐的头上,“太上皇”和“庆亲王”看到后如获至宝,但这份通报被提前泄密。文章还说,周本顺的被抓,说明习近平,王岐山没有丝毫妥协,‘河北帮’炮制‘政治核弹’变‘臭弹’,已揭示了后台的面纱,下一步,贪腐的总根子,不拔也无法向世人交待,假如抓捕了江泽民和曾庆红,中国的政局就将大变……”

华颇:北戴河不会是温水煮青蛙了

北京政局观察员华颇接受采访表示:“这次北戴河会议肯定是波涛汹涌,不会风平浪静。因为前期股市、香港政改等等,都是习近平的对立面要攻击的‘炸弹’,我认为这次习近平已经看到了与对立面没有什么妥协的余地了,所以周本顺落马,又发文要继续打‘老虎’,继续对江派进行绞杀。”

华颇也认为北戴河会议是已经召开了,并称它不是一次会议,它可能是分组、分类别召开多次会议。他分析:“常委俞正声已经出访,他在北戴河会议作用已经起完了。主要是看会议的调子和人事安排是否已经落地。周本顺是现职的省部级官员,昨天又推出中组部出台了‘能上能下’的条例,这意味着有些人能上,有些人必须得下。江派的一些人物,北戴河定的调子,在‘十八大’五中全会应该有个了结。”

他分析北戴河会议人事变动,最高的可能涉及常委一级,“如果常委变动的话,刘云山是首当其冲的”,他还说:“现在网传韩正可能要调深改委小组,传说其职务由王沪宁替代,但我觉得王去上海可能性不大,等会议结束看吧。我想这次北戴河不会是温水煮青蛙了,双方已经没有必要再想退路了,只有决战到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