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副市长许志坚疑涉贿 检兵分18路搜索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前新北市副市长许志坚疑涉嫌收受百万贿赂违法包庇建商,北检今天指挥廉政署兵分18路搜索宝兴开发公司、乐扬建设公司、许志坚住处等处,并传唤许志坚及证人共13人到案。

许志坚曾任台北市都市发展局总工程司,后来被朱立伦延揽进入新北市府担任副市长。去年6月间,在朱立伦宣布竞选连任隔天以身体健康因素请辞,并申请退休。

中央社报导,许志坚担任都更审议委员会主委时,对于“新店广明段”及“板桥区介寿段”两起都更案,涉嫌违反相关规定而决议,或是协助业者加速审议遭检方搜索调查,藉由人头或亲自收贿数百万元及名牌手表等物,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

苹果日报报导,许志坚涉嫌利用担任都更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机会,透过儿子许士耘、哥哥许志远和女子周丽惠担任白手套,分别向宝兴开发及乐扬建设收受至少400万元现金、好几条重各5两的金条及萧邦、香奈儿等名表,并包庇建商取得新店、板桥2处都更案。

台北地检署今天指挥廉政署廉政官43人,兵分18路搜索宝兴开发公司、乐扬建设公司、许志坚住处等处,并约谈许志坚及哥哥许志远,许志坚儿子许士耘、建商员工等人,晚间陆续移送北检复讯。

新北:两起都更案尚未核定

新北市都市更新处副处长谢登武表示,前副市长许志坚涉贿遭调查的两起都更案,目前仍未核定,仍在新北市都市更新审议委员会审议。都更处并无同仁因此案遭约谈,但仍配合司法调查提供相关卷宗。

报导中说,相较广明段民间申请都更案,介寿段公办都更案较受瞩目,主要土地属板桥清洁队旧址。全案总销售金额预估为新台币24.5亿元,市府约可分回房地价值17亿元。新北市财政局早在民国102年甄选出乐扬建设公司为最优申请人。

地检署复讯 许志坚儿子20万元交保

台北地检署今晚复讯许志坚涉贪案,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谕令其儿许士耘、宝兴开发监察人郭兆祥各20万元交保、女子周佳萱10万元交保。

郭兆祥坦承曾为都更案找许志坚帮忙,但否认送钱。郭兆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当时政府在奖励都更案,宝兴公司有2笔土地,都是畸零地,而地主在日治时代就过世,“我们透过一个好朋友去叫许志坚副市长,许志坚副市长也很帮忙,就说用登报公告的方式办理,那我们这个过程是很清白的,也没有说送什么好处,这个是也是政府办理都市更新的事情,都没有送红包,也没有送好朋友好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