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免费升级起跑 微软绝地大反击?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微软Win 10作业系统,今(29)天正式在台上市,并举办盛大记者会,强调回归基本面,把目标放在两年内升级两亿台装置,并开放部分客户一年内免费升级,由于日前测试阶段,闹出显卡更新灾情,也让消费者不免持观望态度。

记者沈唯同:“熟悉的开始功能表,再次回到Windows的桌面上,微软Win10正式发布上市,而为了抢占市场占有率,已开放包括Win7、Win8.1的用户,一年之内,免费下载。”

着重电脑与行动装置整合,WIN 10仿造Android、iOS作业系统,推出侧边功能显示页,动态资讯一览无遗。使用生物辨识系统,号称三秒钟,就能迅速登入。至于,行之有年的IE浏览器,也全面退出,取而代之的是,新浏览器 Edge。

微软产品说明人员:“重点圈起来,我可以画重点,画错了我可以擦掉,甚至我可以发表我个人的意见。”

写上大大的Good,分享到网路上,Win10整体操作,看得出针对平板、行动市场的设计思维,一改过往策略,着重免费下载使用,寄望Win10能为低迷的市场,添增成长动能。

台湾微软总经理邵光华:“大概只有两年吧,最起码全球能够做到两亿个升级以上,目前我们非常的乐观,因为看起来进度比我想像的要快的太多了,所以很有信心。”

手机王网站编辑刘侑翁:“直观来讲就是他想要冲量,就是我在上市的初期,它要拼旧系统到新系统转换率的一个比例,所以他开放免费去安装,它可以比较快去成长人数。”

能否带动换机潮还需观察,不过新品上市,负面杂音也不少,日前《Forbes》报导,Win 10使用者更新NVidia显示卡驱动程式后,导致电脑无法运作,逼得微软释出修正档案来解决。

3C达人TIM:“系统已经到Windows 10,但是相关支援的软体还没有更新到支援Windows 10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它会卡卡跟闪退。”

民众:“就是先看网路上评价怎么样,就是先,不要当白老鼠。”

抢在电脑展前一天对外宣传,制造舆论话题性。Win 10新功能亮点不少,但达人们还是提醒,消费者可等一个月后确定都没“Bug”了,再作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