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涉股灾“被辞职” 刘云山孤注一掷频挑衅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突然辞去新华保险公司非执行董事等职务。海外传闻刘乐飞系因涉嫌卷入在这次股灾中做空A股而被当局抓住把柄而“被辞职”。日前,中国股市再次出现暴跌行情时,刘云山掌控的党媒立即称“崩溃再现”火上浇油,随后又在习近平确定访美时刊文大批美国民主“虚伪”,被舆论视为刘云山孤注一掷挑衅习近平的举动,是江派要在北戴河会议上借经济问题向习、李发难的前奏。

7月27日,中国大陆股市沪深两市再次出现暴跌行情,沪指跌幅达8.48%,创八年来中国股市的最大单日跌幅;深圳股市指数则下跌了7%。作为中共政治风向标之一的喉舌媒体新华社,当日在其经过认证的Twitter账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并罕见一反党媒报喜不报忧的惯例,直言在大陆上市的公司中约2/3的股票暴跌超过每天10%的下限,被舆论质疑与7月7日A股危如累卵时发出“救市无效”之言一样,有意对中国股灾“火上浇油”。

众所周知,中共当局对喉舌媒体的掌控十分严厉,象新华社这样具有风向标特质的官方媒体,其遣词造句一向以中共当局的政治意图马首是瞻。但这次中国股市爆发股灾以来,新华社却罕见一而再地发出与北京当局“救市”誓言完全背道而驰的声音,令外界颇感意外。海外有舆论认为,这是主管中共文宣的刘云山在趁机搅浑水,为江派在北戴河会议上攻击习、李作铺垫。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类似的现象值得注意:今年7月22日,中共官媒报导了习近平于2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确定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

据报导,习近平在通电话时对奥巴马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奥巴马则回应说,美国人民和他本人正期待着欢迎习近平的这次国事访问,今后一段时间,美方将同中方积极协商,确保访问取得丰富成果。

此后,北京方面在美国本地开始营造习近平访美前的合作气氛。

然而,7月26日党媒《人民日报》却突然大唱反调,在5版整版刊文谈“美国民主遭遇困境”,大批“美国政治运作被金钱左右”宣称在这一制度下,美国民众的收入和财富逐渐减少,政客却变得越来越富有。

时事评论人士陈思敏指出,据公开资料,无论从富豪总量、比例还是个人财富和资产总量来看,中共两会的富豪与美国比较,有过之而无不及。美国排行居首位的最富有议员,个人财产仅相等于中共代表委员富豪榜的第166位,反观排在头18位的中共两会代表,净资产超过了美国国会全部535名议员、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奥巴马政府所有内阁部长加起来的财富总合。

但《人民日报》大费周章地去操心美国民主是否遭遇困境,却不敢去监督、挖掘、真相报导股灾的内幕。在网路时代,党媒还用几十年前的宣传套路愚民,不是因为太弱智,是“上面”有令,不得不从。而这“上面”,想必少不了在股灾后父子两人都被盯梢的刘云山。

此前,正当习近平当局派兵遣将严查股市恶意做空黑手之际,7月21日,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突然辞去新华保险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的消息传出。当时,新华保险公司的公告称,刘乐飞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乐飞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东的事项。

随后,有外媒消息称刘乐飞辞职与车峰案有关。同时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主动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说,在前一段时间严重的股灾爆发时,江派掌控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据说因补仓不及时,有把柄已经被习近平当局掌握。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刘相关企业在大跌前已经减持了不少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新华网发布的市场直播文章称“救市无效”引发舆论哗然的7月7日这天,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1,700只股票跌停。但保险类和银行股却逆市大涨——和刘乐飞有密切关系的中国人寿6.98%,新华保险涨4.63%,中信银行与而中行、建行、民行都涨停,部分股价创7年新高。

据此,有分析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刘乐飞的“辞职”,实际是“被辞职”,这是习近平给刘云山一个严重警告的信号。

资料显示,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