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风波主角:校委会礼崩乐坏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香港大学任命副校长风波,主要是由特首委任的校委会成员在其中作梗,事件主角、获推荐为副校长的陈文敏星期三在一电台节目中,批评校委会决定是礼崩乐坏。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星期二以12比8票再次拖延任命副校长一职,学生冲进会议室主要是针对由梁振英委任的委员李国章等人,李国章则批评学生的行为如同文革。

港大校委会委员李国章:“香港文化大革命,香港文化大革命。”

对于学生针对他的原因,他这样回答。

港大校委会委员李国章:“因为事关有可能是因为我是梁振英委任,他们不喜欢梁振英,梁振英委任哪个都不喜欢。”

当晚另一位被视为梁粉的委员卢宠茂则在混乱中突然跌倒。

港大校委会委员卢宠茂:“有人踢我一脚。”

其后遭网民批评是假扮受伤跌倒。

今次风波中的主角、获推荐为副校长,但仍未上任的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在一电台节目中,表示对校委会的决定感到痛心,认为不应将焦点转到学生身上。

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几时大学变成这么人治,大学最高管理层不能做出决定,还要等一个没来的人由他去话事,是这样的吗!我觉得已经到了礼崩乐坏的情况,完全是难以接受。”

他又透露,有校委会成员透过中间人,不只一次要求他引退,但不是李国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