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确认 塔利班最高头目奥马尔已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阿富汗官员周三宣布,目前已经确认,被全球通缉的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早在2013年就已死在巴基斯坦。

曾经被美国政府悬赏一千万美元全力通缉的塔利班头目奥马尔,如今被阿富汗政府证实,早在2年前就已经死于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一家医院。

阿富汗总统副发言人Sayed Zafar Hashemi:“我们已经知悉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死去的消息。”

奥马尔从2001年起,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

一名阿富汗官员透露,奥马尔死时身患疾病,但并没有说明是死于哪种疾病,也不知道奥马尔葬在哪里。

而在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的网页上,仍然张贴着悬赏一千万缉拿奥马尔的信息,对奥马尔的描述也是“仍然在逃”以及“持续对美国及盟国构成威胁”

不过,白宫已经表示,有关奥马尔死亡的报导是可信的。

白宫副发言人舒尔茨:“我们已经听说了关于奥马尔死去的报导,尽管不便对报导细节作出评论,但我们相信关于他死亡的报导是可信的。”

美国情报机构也正在对相关报导做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