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财经速瞄

1. 高盛:中国股市风险高 外资不看好

尽管中国股市周三止跌回升,但投资银行高盛指出,中国股市发生大幅抛售,主因在于国际投资人担心人民币价格未来会更加震荡,因此急于将资金撤出﹔同时,中国股市目前的风险要比报酬来得高﹔加上中国经济持续疲软,外资也不再看好中国股市。

2. 全球黄金需求下跌 创6年来最低

贵金属资讯公司GFMS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降至2009年来最低。实体黄金需求比去年下滑14%,金条和金币下滑12%,金饰下滑9%。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对黄金需求减弱,以及美联储升息将推升美元走势、降低避险需求。

3. 美国汽车越来越多 越来越长寿

据市调公司HIS指出,目前美国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平均车龄为11.5年,创下新记录。而美国民众去年买车超过1700万部,今年的购车率预估将比去年又增长42%。此外,美国家庭小型汽车的登记数量高达2.58亿部,创下史上新高。

4. 品牌价值不再 麦当劳客户持续流失

麦当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同店销售量再次下滑了0.7%,而对手汉堡王却增长了6.7%,麦当劳虽然更换新的CEO,但业绩依然不见起色。分析师指出,过去3年来麦当劳的客户持续流失,主要原因在于麦当劳越来越远离该公司品牌的核心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