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辛灏年: 揭中共纪念抗战70周年海内外战略(视频)

【导读】今年是抗日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早已陆续展开。中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中华民国台北政府则一反过去暧昧的态度,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根据历史事实,宣传抗日战争是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和蒋介石先生领导和坚持打赢的。

2005年纪念抗战60周年胜利时,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曾发表了《谁是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和《中共在抗战中做了什么?》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还原抗战的历史真相,发出“国民党抗战是血写的事实,共产党抗战是墨写的谎言”的呐喊。辛灏年先生的演讲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中引起强烈震撼和反响。 今年以来,辛灏年先生接到世界各地发来的纪念抗战胜利演讲的邀请,他都尽可能地安排时间参加。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辛灏年先生婉拒了在华盛顿演讲的邀请。7月17日辛灏年先生抵达芝加哥准备演讲,但却被告知,华盛顿“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电令中华民国芝加哥代表处,要求取消辛灏年在芝加哥的演讲。在芝加哥侨学界的集体抵制下,辛灏年先生的演讲得以圆满完成。那么,围绕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海外似乎暗流汹涌,这是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请听辛灏年先生2015年7月18日在芝加哥演讲的第一部分。

辛灏年2015年7月在芝加哥演讲视频

辛灏年: 谢谢大家.不过三四个月 我又来了,这二十来年到芝加哥不下十次了,在这里交了很多的好朋友特别是受到了芝加哥侨界、侨团,以及侨领对我的支持。如果在欧洲、 加拿大、 美国、 澳大利亚没有这些侨领的支持,我不可能在几十个城市来讲“中华民国才是新中国”,也不可能为中华民国“正名”,不可能为中国国民党的历史“辨诬”。尽管我被说成是“匪谍”,二十年不能去台湾。即便这次到芝加哥来,我也让阎主任,也让你们的代表处处长受牵累了。遭遇到了压力,我想事实能够说明一切。

一个人抛开了在国内已经有的名利和地位,就是为了证明“中华民国才是新中国”才来到海外。奔波二十一年,你还说他是“匪谍”,我不想下结论,但是想一想,是不是我们有些东西变掉了,是党变掉了;还是政府变掉了;还是某些人变掉了;还是某些人成了中共的卧底,或“统战对象”。那么也是因为知道这个情况以后觉得很对不起, 特别是对不起阎主任。因为我今天来是你请来的,我也知道你蒙受的压力很大,所以我今天要特别向阎主任道歉,非常对不起。也请张处长回去向你的处长说,华府给你们的压力我知道了。这在我二十年来是非常常有的事情,几乎很少没有。

当年我是靠一个 对中华民国的理念坚持了二十一年,我今天不一样了。今天我靠的是什么? 中国大陆十几亿各行各业的人民对中华民国的反思,对蒋介石领导抗战的承认。怀念民国的大潮推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民国热”。

我想台湾的朋友去大陆的已经很多了,可惜的是当官的要走共产党的红地毯;搞艺术的要到大陆去扬名;搞学术的采用的是《人民日报》和共产党的官方文件做他们的研究资料;一般的老百姓去看到一点中国大陆的事实情况,却又没有反馈的能力,以至于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波涛汹涌的怀念民国的这样一个大潮下,台湾却居然是懵然不知,或者是拒绝知道。请台湾朋友们更多的关注中国大陆民间的情况,请台湾的官员们不要去向中共“托孤”。这是我几句开场白。

我今天要讲的是“国共抗日战略对比”,我为什么要说这个题目? 我们首先要明白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就像刚才主任宣读的中华民国六月二十五号的“通知”一样是中华民国领导打的,是蒋介石先生领导打的。中华国民党和她的军队坚持了整整十四年,特别是后八年的全面抗战打赢的。 十年前,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时候,我曾经在美国的休斯顿、纽约、旧金山和澳大利亚的悉尼 和墨尔本、欧洲的英国首都伦敦讲过一次讲演,我当时的题目叫做“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

我为什么要说“卫国战争”,因为“抗日战争”是这一场民族战争的实际的概念和名称。“卫国战争”才是它真实的概念,真正的概念、科学的概念。因为我们只要讲“中华民国的卫国战争”,我们马上就能够判别,只有爱中华民国的,才会保卫中华民国。不爱中华民国的,本来就想推翻中华民国的,它怎么可能为保护中华民国而战。

就像毛泽东先生在延安和在“庐山会议”上讲的话那样:今天不是谈爱国的时候,我们不能因为谈爱国而去保护中华民国,那是蒋介石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国家。我们绝对不能帮助他抗战,这是毛泽东的秘书李锐先生在一九九三年写的《庐山回忆录》上,白纸黑字写的两句话。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想到这是“卫国战争”。可是仅仅讲“卫国战争”又不准确,十年前我提出这个概念以后,马上被大陆所有的这些追求民国、光复民国的朋友们和学者专家所接受,但是,他们给了我一个修正,他们建议用伟大的“抗日”卫国战争。

中华民国历经六次“卫国战争”

大家都应该知道,中华民国自从一九一一年创建以来,她经历过六次“卫国战争”。第一次“卫国战争”是“反袁护国”。袁世凯复辟帝制,要推翻中华民国,重建中华帝国,这次“反袁护国”战争胜利了。

第二次“卫国战争”是一九二九年苏联乘“中东路事件”,斯大林命令他的军队把整个东北东西两边包围起来,打进东北 ,占领我国一百零四个县。与此同时苏联命令中国共产党要武装起来保卫苏联。这次“卫国战争”国民政府打败了。大家知道吗?“辛亥革命”以后,第一个打中华民国的不是日本,而是苏联。

第三次“卫国战争”,是苏联命令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省瑞金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是前苏联在它的国外,在别人的国家里面建立的第三个“苏维埃共和国”。第一个是德国的“巴伐利亚苏维埃共和国”,第二个是“匈牙利苏维埃共和国”,这两个“共和国”都被本国的人民起来迅速推翻了。第三个就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过了一场抗战和戡乱战争以后,变成了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那是苏联命令中国共产党中国境内建立的。那么第一个分裂中国的是谁?大家一目了然。

第四次“卫国战争”就是伟大的抗日战争。这一次“卫国战争”,它是所有“卫国战争”当中最壮丽的、 流鲜血最多的,也是保卫了我们伟大民族血脉的战争。

第五次“卫国战争”是一九四五到一九四九年的保卫中华民国的战争, 也就是所谓“国共内战”。今天在中国大陆经过历史反思认为,它不是一场内战,它是民族战争的继续。因为这场内战是由苏联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动的,是苏联给地方、 给兵器、给援助打的。这些年来中国大陆人民把一部中华民国史可以说反思得已经相当清楚,这是台湾远远不能比的,我从事实说话。

第六次“卫国战争”就是播迁台北之后,中华民国台北政府针对共产党要企图颠覆中华民国,要“解放”台湾而发动的,从“古宁头战役”到“八·二三炮战”,一直到今天。中华民国保卫了台湾,没有让它被中共“解放”。尽管中共左手拿着“统战”的武器,右手摆开了一千八百五十个飞弹对着台湾,可是没有一颗飞弹对着日本和钓鱼岛。

李登辉之后当台湾已经不把中华民国的的光荣传统,当作自己的传统,已经不宣传这个传统的时候,已经不对青年人进行传统教育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中国大陆民间人民的历史反思勃然而起。所以我说国内的这些朋友帮我补充的是正确的。“伟大的“抗日”卫国战争”,它是六次战争当中唯一一场真正保护了我们伟大民族血脉的战争。

一九九三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一本书,它的书名就叫做《国民党一九三七》。一个淡淡的蓝色的国民党党旗,鲜血从国民党的党徽上流下来。这本书的扉页上写着这段话:“五十年前 那一场保卫了我们伟大民族血脉的战争,究竟是谁打的 ?谁领导打的?我们有权利知道”。 这本书是三位解放军上校写的。

大陆民间历史反思运动的兴起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 那就是因为一九八五年抗战胜利四十周年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为了统战台湾的国民党,告诉国民党“你们也是抗战的”。就是因为这个“也是抗战的”,促使中国大陆的学者、专家、作家、记者和青年知识分子,一下子就冲破了共产党不准我们研究国民党史,不准我们研究中华民国史的堤坝,将它冲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中国大陆民间突然兴起了一股反思历史的高潮,这个高潮随着一九八九的“天安门大屠杀”一下推到了相当深远的境界。直到今天,可以说中国大陆的“民间历史反思运动”,在中国大陆所引起的整个人民的精神面貌的变化,和人民对于民国的那种痛定思痛的怀念,已经深入骨髓。朋友们,只要大家到大陆的网站上,大陆的博客里去看一看,你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大陆人民是怎样在反思中华民国的抗战,中华民国的历史,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辛亥革命”的光辉。

我要告诉大家,我今天能来演讲一半功劳不是我的,为什么?因为,我在写完《谁是新中国》以后,我的研究方向发生了变化。我为写中国现代史,为了写《谁是新中国》这本书,花了十四年时间。 那么书出版以后,我就开始研究民族问题。

二零零三年我在英国三个大学连续讲了“驱除马列恢复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的演讲。这个话题可能对台湾朋友来不太了解,可对大陆人民确是痛彻心脾。我们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有两次亡国,可是两次用我们的思想文化将敌国同化掉了,让它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因为我们的文化先进。

一九四九年以后中国大陆再一次亡了国,她亡在什么地方?忘在我们中国人的思想被马列侵扰。所以今天中国大陆的反思群里的青年人,为共产党起了一个绰号叫“黄俄”。五年前,当苏联纪念列宁的祭辰的时候,曾经有人在《真理报》和其它的一些大报上发表了文章,题目叫做《把列宁的尸首送到中国去》,因为只有中国在继承着他。我们中国的年轻人在网络上写了一句更漂亮的话:“把共产党送回俄国去”。

所以了解了中国大陆的历史反思,了解了民间的历史反思,大家才能够知道为什么辛灏年今年能够讲这个题目。那是因为在我转移了我的研究方向之后,本来不想再讲了,因为我也是六十八岁的人了。可是当形势逼着我非讲不可的时候,我从网站上看到了太多我们大陆人民反思出来的的东西,这些东西让我有信心来做这个讲演。

因为我们的人民在三十年当中,特别是近十年来,人人在反思民国,大家把民国的思想、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当作自己的一个人生的任务去完成。 否则“民国热”怎么催起来的呢?那就是因为我们人民的反思而来的。

围绕《蒋介石日记》的开放的逆流

在这样一个反思,在前二十年是相当顺利,可是近十年共产党已经意识到了什么,所以在《蒋介石日记》在“胡佛研究所”开放的时候,就开始出了问题。中国大陆的学者有两种。一种是“民间学者”,凡是不是共产党员的都可以称为是“民间学者”。另一种是“御用学者”,因为在他们的书里面写到共产党的历史的时候,他们总是说“我党”如何如何,“我党”如何如何。在《蒋介石日记》开放的前期,被主持开放的人首先请来的就是这样一批“御用学者”。其结果就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国大陆出了两百多本利用《蒋介石日记》,断章取义的去诬蔑蒋介石,谩骂蒋介石的学术专著。甚至在整个书的封面上,都是骂蒋介石的话。以至去年七月五号,我在洛杉矶讲演的时候,早晨起来和我的同伴一道看到了这个国民党的学者正在和中共的“御用学者”,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大骂蒋宋。

过去已经被人们认识到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所”,哈佛大学“东亚研究所”的那一滩污水,曾经影响了美国的对华政策,造成了许多对华政策错误的那样一个污水池 ,它的水已经通过《蒋介石日记》的开放,流进了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所”,特别是“胡佛研究所”。今天中共的学者在这个研究所里颐指气使,这个研究所里对于任何有反共思想的学者,不论你是哪一国的,特别是我们大陆出来的,都坚决把他排除在外。这个主持《蒋介石日记》开放的国民党出身的学者,李登辉的红人,她告诉所里的人,要他们离辛灏年远一点,因为辛灏年反共。

整个历史反思在它的前期没有问题,《蒋介石日记》的开放出现了第一股“逆流”,好在是开放的,很多有良心,有良知的学者陆续也到了“胡佛研究所”,所以现在《蒋介石日记》的开放和研究工作才慢慢走上了正路。

中共纪念抗战70周年的“国内战略”

围绕着纪念抗战七十周年,出现了一股更大的“逆流”。在两三年前,我就已经看到了一些东西感到很奇怪,当时我和芝加哥的一个朋友说了这个问题,他也是很敏锐的就看出这个问题来了,后来很多问题都看出来了。但是当时我想大家都是熟人和朋友,下面劝一劝,不用公开讲了。但是,看来劝诫无效。

去年,抗战胜利六十九周年的时候,习近平在北京开了一个纪念抗战胜利六十九周年的大会。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日战争中流砥柱的作用,才保证了伟大抗日战争的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定的意志,进步的政治 ,模范的行动,才保证了抗战的胜利,也在抗战的基础上,让我们全中国的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大家上网就可以查到,这是为七十周年“暖身”。

今年七月七号,中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始播放长篇小说《抗日战争》。作者王树增,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的专业作家。这一部抗日战争的小说,长达一百七十万字。王树增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下面这些话。第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能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二,中国共产党,我们中国人,大家注意他说的是“我们中国人”,一共在抗日战争当中,打了两百多个大战役,打了二十万次大型战斗,我们中国人消灭了日军一百五十万,消灭了伪军一百一十八万。

第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创下的这样一个抗日的战果,保证了中华民族的繁衍,保证了中华民族能够成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请朋友们查一查,去看一看,在中国大陆的网站上铺天盖地地到处在嚎叫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抗战;中国共产党是抗日“中流砥柱”。五年前,我在纽约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战死在战场上的共产党将军》,里边列出的是三百多人,两年前上升到四百多人,今年上升到七百二十位共产党将军战死在抗日战场上。也就是说,共产党在抗日战场上战死的将军,远远地超过了国民党将军,并且是它的三倍半。

面对这样一个情况下,我把它叫做这中共纪念抗战七十周年的“国内战略”。就是企图继续进行历史欺骗,通过历史欺骗来保证自己的政权的“历史合法性”。因为三十年大陆人民的历史反思,已经在理性上彻底地否定了共产党政权的历史合法性。

中共纪念抗战70周年的“海外战略”

今年六月二十号,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因为旧金山侨界的邀请,我做了一次纪念抗战的讲演,我当时就告诉他们我是试讲。可是,演讲后的第二天,亲共的旧金山《星岛日报》的总编辑告诉他的记者编辑们在报导上要注意突出,“抗战是中国人打的,谁打的不重要,只要是中国人打的就行了”这是一。

几天后,一个旧金山的华商从日本归来,给“国父纪念馆”捐了五千美元,以支持“国父纪念馆”。但是他说了一句话:过去的事情不要再谈了,现在要国共合作向前看。结果我发现在美国的许多亲共侨界,也就是“红色华侨”,包括大陆和台湾的社团开始出现这样下面一些言论。第一, 抗战的基本事实已经清楚了,不必要再进行反思了; 第二,抗战是中国人打的,中国人打了二十二次大战役,打了多少多少大战,打了多少多少小仗,就是中国人打的,跟国民党和中华民国没有关系。第三说,我们今天要超越党派恩怨,走出政治是非,我们只讲国共合作,如何建设共和的“新中国”,而不要再拘泥于历史的是非当中了。第四个他们说,我们一定要记住,要遵守一个民族大义,这个民族大义就说让“红二代”和“蓝二代”一起来共同地领导建设一个“新中国”。就这样一些理论,这样一些言论,现在在海外各地开始泛滥。

大家想一想看看,在中国共产党拼命地说,抗战是它领导的,它是“中流砥柱”,它是表率 ,它是模范,它是先锋的前提下。在中国大陆铺天盖地地歌颂共产党抗战的官方媒体的喧嚣声中,对海外却采取了强调“抗战是中国人打的”这种论调。 在整个的这样一些言论当中,我们看不到中华民国领导了伟大的“卫国战争”,我们看不到蒋先生领导了我们伟大的“卫国战争”,我们也看不到国民党三百二十一万一千四百一十九人,是如何战死在抗日的战场上的。

我告诉大家,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拒绝了八月十五号在华盛顿的讲演,因为我不想在讲演场上发生冲突。为纪念抗战七十周年,中华民国政府今年的表现是无话可说的。他们在六月二十五日发出“通知”,要在纪念活动中,坚持中华民国领导抗战,坚持蒋先生领导抗战。 十年前,十年前他们没有这样做。十年后的今天他们这样做了,我发自内心的拥护。在这个情况下,我如果去华盛顿讲演,将会是一个什么结果。不仅如此,我还把八月十五号的纽约讲演让给了他们,我的演讲改在七月二十六。因为我不想在讲演会上大家来辩论,最后弄得主持者们不好办。

我在这里想通过你们提醒一下中华民国驻美国代表处的沈吕巡处长和他的部下们,希望你们一定要遵守中华民国的“六·二五通知”,要坚持中华民国领导了抗战,坚持蒋先生领导了抗战。如果不是这样做,而在海外配合中共的“海外战略”,来歪曲历史的事实,那是对中华民国的犯罪,

对两岸国民的犯罪。我这个人不吃任何人的,不拿任何人的,从来讲话就是自己的,所以我不怕得罪任何人,我希望他能理解这一点,不要在这个方面继续做下去。我也希望华盛顿的纪念抗战的会议开得更好,更正确,而不要配合中共的“海外战略”。

放弃“保共改良” 抵制“海外战略”

交代完了这个背景,大家就明白了,我今年之所以要出来讲抗战,就是因为上述这些原因。我知道我不能不讲,因为大陆有良的正派正直的学者们,他们不可能公开讲,他们只能在网站博客上讲点真相,他们账号就会被给封掉。台湾有一个人在讲,他就是台湾的好男儿郝柏村先生,只有他一个人在坚持讲蒋介石领导抗战,国民政府领导抗战,并且和中共进行隔空较量,戳穿中共的抗战谎言。台湾还有这样的男人,我为台湾骄傲。

在海外有没有人讲,当然有人讲。可是刚才我所讲到的就是历史反思当中的一股“保共改良”思潮。什么叫“保共改良”思潮,要改良,要改革,但是前提是保护共产党。抗战要不要讲,要讲。可是首先要把共产党讲“对”了,讲“准确”了, 即共产党是领导抗战的“中流砥柱”。然后再来讲别的,或者干脆就讲共产党抗战,别人都没有抗战。这就叫“保共改良”,为共产党保护它政权的历史合法性。

三十年来“保共改良”弥漫海外,只是近几年来,因为大陆人民不断发生的民间反抗暴政的事件,在这种情况下,革命的呼声开始悄然而起。最近有五十几个曾经谩骂革命,见到有人讲革命或要推翻共产党,他们就要跳出来骂的“保共改良”派们,最近每人写了一篇文章,都来赞成革命。然后说,我们现在都开始赞成革命了。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历史反思中的“保共改良”的这些朋友们也该醒一醒了。抗战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事件,是五千年历史上所没有过的一次最雄壮,获得了伟大胜利的反侵略民族战争。所以我讲到这里大家也就明白了,今年纪念抗战七十周年,我们所面对的是什么一个背景和局面。

辛灏年2005年演讲《谁是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视频)

【辛灏年演讲预告】
2015年8月15日是日本无条件投降和“中华民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将在 Milpitas Library (图书馆)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将发表精彩讲演,演讲后还安排有自由提问。欢迎本地侨界关心抗战历史的朋友们积极参加。

文稿:《黄花岗杂志》提供
视频:《透视中国》制作组提供

评论